​​       2017年的夏天,我在学校忙着整理毕业论文,等我再回到家的时候,家里就多了一只狗狗。爸爸说你大概是一只流浪狗,某天中午你路过我家门口刚好赶上了爸爸手上有一根骨头,他就顺手把骨头给了你,你叼着骨头走了。第二天中午你又来我家门口转悠,爸爸看见了给你喂了一些吃的,你吃完了就走了。后来的几天里你总是会中午准时出现,吃饱了又离开。

      就这样过了几天,大概是爸爸对你的好让你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你开始跟着爸爸妈妈,无论他们去哪里走多远的路你都寸步不离得在后面跟着。那时候爸爸上班的地方还很远很远,步行大约需要1个小时,你就跟着他一起去,爸爸需要工作你就自己在院子里转悠,也许是你在那里太无聊了,你还会自己回来。当时爸爸跟我说的时候我还觉得很神奇,你居然不仅会跟人还会自己找到我家。

      正是这样一段时间的相处,你赢得了爸爸妈妈的喜爱,让从来不养宠物的妈妈动了恻隐之心,同意了收留你,你也就成了我们家的一员,爸爸还给你取了一个特别接底气的名字“狗狗”。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小动物,你的到来让这个被妈妈管着不能养任何宠物的我异常的欢心,我从学校回来看到你特别高兴,你也对我表现出了友好,你在我这个“陌生人”周围闻了闻,也许是我身上有熟悉的味道让你开始跟我亲近了起来。我特别喜欢跟你玩,喜欢摸你的头,喜欢拿好吃的逗你……

      17年9月你生下了一窝小狗,你的可爱,懂事,通人性让整个小区的人都很喜欢你,她们经常会带好吃的给你和你的崽儿,你也会每天接送着他们出入小区,甚至有的时候还会把人送到楼上去再回来。他们都说你很招人喜欢,你也算是一只吃了百家饭长大的狗子了,你很幸运,有那么多人喜欢着你。

      之前我每天上班的时候你会接送我到小区门口,后来我去了外地,大概是因为我一周只回来一次的缘故,我每次回来你总是会特别的开心,围着我转来转去。一般只会跟在爸爸身后的你在和爸爸一起去接我的时候就是只会围着我转,我一蹲下你就会把前爪放在我膝盖上想要站起来和我对视,有的时候我上楼你也会跟着我,虽然你不能进屋但是每次我再开门的时候你都会在门口趴着,我也会给你一些吃的,喂你一些水喝。

      每到过年的时候你最害怕鞭炮的声音,只要有鞭炮声你就会吓得躲到楼道里不敢出来,不知道以前的你经历过什么才会如此的胆小。冬天的外面总是特别冷,爸爸妈妈就会让你在屋里呆几天,但是你从来不会动屋里的任何吃的也不会在屋里拉尿,你总是懂事的让人心疼。

      19年,我和爸爸去了不同的地方工作,只有周末才能回家看看。只有你一直陪在妈妈身边,每天帮我们看着家。早上妈妈起来晚了,一拉开窗帘就会看到你在楼下坐着眼睛看着楼上的窗户,看见妈妈起来了就赶紧去楼道口等她,晚上妈妈出来关门,叫你去睡觉你就会跑到自己的窝里看着妈妈关门上楼。

       2020年6月17日,你离开了我们,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家了,之前跟妈妈视频的时候看到你还很健康,没想到你离开的这么突然,就像你的到来一样无声无息,妈妈怕我难过就没有告诉我,我只是无意间提起才从她口中知道了你的离开。你走的时候都是用最后的一点力气去一个让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安安静静地死去,你大概是不想我们难过,想让我们以为你只是出去了只是走丢了。你为什么连离开都要这么懂事,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们缘分的尽头,但是我希望你的下一辈子能不再受到任何磨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