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定期检查能连续观察了解各个阶段胎儿发育和孕妇身体变化的情况,例如胎儿在子宫内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孕妇营养是否良好等;也可及时发现孕妇常见的合并症如妊娠水肿、妊娠中毒症、贫血等疾病的早期症状,以便及时得到治疗,防止疾病向严重阶段发展。

在妊娠期间,胎位也可发生变化,由于胎儿在子宫里是浮在羊水中能经常转动的,有时正常的头位会转成不正常的臀位,如果及时发现,就能适时纠正。

孕早期产检:确认胎宝宝是否顺利“安家”,初步评估胎宝贝发育

一向准时的“亲戚”突然没来,你是否已有预感宝宝的到来?经过早孕试纸的确认,你终于相信甜蜜的二人世界将要变成温馨的“三人行”。且慢!可不能单靠早孕试纸就肯定自己怀孕了哦,这时你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专家解释,这时的b超检查在确认怀孕及怀孕周数的同时还能排除宫外孕、葡萄胎、妇科肿瘤等疾病的可能性,让你知道胎宝宝是否安对了“家”。这是保证胎儿健康的第一步。

什么时候要去医院建档呢?建议孕8周-12周之间到医院建档。

孕中期产检:胎宝宝发育正常吗?

对多数孕妈妈来说,孕中期是比较舒服的阶段了。早孕反应基本消退,食欲逐渐好起来,流产的危险性也小了许多。不过,这个时候对产前检查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不能随意定产检的时间,或觉得没什么事就不做产检了。

在孕中期进行的常规检查一般唐氏筛查、排畸B超、糖耐量检查、听胎心等。如果这个时候做B超的话,能够较为准确地诊断出胎儿是否有无脑儿、脑积水、神经管畸形中的脑脊膜膨出、连体畸形等重大异常,以便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孕晚期产检:为胎宝宝顺利诞生保驾护航

越到孕晚期,孕妈妈的产检就越频繁。专家表示孕晚期的产检更需要重视,望孕妈妈们一定遵医嘱产检,因为这将关系到胎宝宝能否顺利诞生。

在整个孕期共有约10次左右的产检,专家强调,每一次产检都很重要,孕妈妈不可以因人为疏忽或刻意不来,而影响自身及胎儿的安危。因为有一些检查项目,在过了特定时间再做筛查的话,结果就不准确了。希望每位孕妈妈都能按时进行各项产前检查,生下健康又强壮的宝宝。

产前检查可以确保胎儿的健康

孕期定期的检查可以跟踪监视胎儿的发育情况,了解胎儿在腹中的健康状况。同时确保妈妈也一切正常。

根据产检的结论合理的安排生活

通过产检,孕妇得到了充足的第一手资料,并且通过专家的建议可以更好地安排饮食、运动,调整心态,对于分娩大有帮助。

产前检查可以确定大概的预产期

由于女性不可能一怀孕就住院,所以需要确定预产期,在预产期快到的时候进入医院待产,这是最安全的分娩安排。

确定最适合的分娩方式

通过产检医生可以给孕妇最好的建议,如果适宜顺产最好顺产,不适就剖腹产,提前规划防范于未然。

如果不定期做检查或检查过晚,即使发现不正常的情况,也会因为延误而难于或无法纠正。因此,定期做产前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为了生出健康聪明的宝宝,为了准妈妈的身体健康,为了顺利生产减少风险,准妈妈一定要及时主动地进行定期产检,并严格按照规定做相关项目的检查,排除健康隐患。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