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为
ACG(Anime动画,Comic漫画,Game游戏的缩写)文化的发源地,日本在二次元粉丝的心中的地位是神圣的。那些精致的平面影像背后,很多是取景自现实中日本的地点。而去这些在动画中出现过的场景打卡拍照,也被称作圣地巡礼”

圣地巡礼的本意是宗教用语,指的是虔诚的教徒前往自己信仰的宗教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圣地进行朝圣的旅程。圣地巡礼的本意是宗教用语,指的是虔诚的教徒前往自己信仰的宗教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圣地进行朝圣的旅程。

这在喜欢日本ACG文化的人群中,是一种特别热门的旅行方式。下面我想介绍一些作为动漫迷,在去日本旅行时必须要去的地方。



1池袋 

池袋不仅是都心的最繁华的街区之一,在日本宅男宅女心中也是圣地般的存在,各类宅男腐女的同人书店星罗密布在每一个街头角落。令人进去就想剁手的ANIMATE总部就在池袋,最新最全的动漫周边一应既全。有名的动画「デュラララ」(《无头骑士异闻录》)就是以池袋为背景,游走在池袋街头,满眼都是在动画中出现过的熟悉场景,说不定就会看到高举着贩卖机的平和岛静雄哦。

 

交通:山手线 池袋站

《无头骑士异闻录》整个故事发生在池袋,几乎每一处场景都可以找到原型《无头骑士异闻录》整个故事发生在池袋,几乎每一处场景都可以找到原型

池袋本身是非常繁华和有烟火气的城市池袋本身是非常繁华和有烟火气的城市

2秋叶原

秋叶原是真真正正的宅男天堂,从山手线下车就会在车站里看到各种ACG广告,二次元萌妹、帅哥张贴在了每一面墙。这里有手办玩具店、拼装玩具店、集换式卡牌专门店、桌面游戏店、女仆咖啡店……关于ACG的专门店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秋叶原找不到的。许许多多的动画中直接出现过秋叶原,可以说是二次元爱好者绝对不能错过的圣地。

 

交通:山手线 秋叶原站

二次元天堂——秋叶原二次元天堂——秋叶原

以秋叶原为背景制作的游戏以秋叶原为背景制作的游戏


3须贺神社

《你的名字》中的名场景。这部火出圈的神作也带火了这个楼梯,每年都会有大量粉丝慕名来这拍一张同款照片。

 

交通:JR中央线总武线 丸之内线 四谷站

 


4镰仓高校前

《灌篮高手》是无数80后、90后的青春回忆,也是这部作品让外国人了解到了神奈川县和镰仓。流川枫每天骑车经过的沿海公路,OP中的取景地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除此之外,镰仓的美景不是一言两语可以描述的,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镰仓亲自看一看。

 

交通新宿乘小田急线 藤泽站换乘江之岛线 镰仓高校前站徒步2分钟

被称为日本最美的海岸线之一——湘南海岸被称为日本最美的海岸线之一——湘南海岸


5《秒速五厘米》中的场景

同样是大师新海诚的作品,《秒速五厘米》 的场景也同样很多取自东京,如果是每年樱花季来日本旅行,那一定不要错过这些地方。

此场景出自代代木公园附近此场景出自代代木公园附近

这棵大樱花树是取自上野公园,赏樱季节不可错过的景点这棵大樱花树是取自上野公园,赏樱季节不可错过的景点

那么当下火热的日本动漫巡礼地就介绍到这里啦,不知道你pick了哪里了呢?

 

当然肯定还有小伙伴喜欢其他的动漫巡礼地,所以最后附上2019年88个日本动漫巡礼地一览,大家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巡礼地去啦!漫迷们一定要收藏起来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