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猫咪只会吃猫粮吗?若是没人管的话,啥样的食物都能被它们吃进肚子里,不然流浪猫怎么能靠着垃圾桶生存下去呢?猫咪虽是食肉动物,但它们对食物的要求并不高,只要味道好就行,甭管会带来啥后果,吃饱了肚子才是它们认为最重要的事。

可是有些食物对于猫咪而言并不是很友好,就拿如下这几种食物来说吧,猫咪若是吃了下去,就可能会危及它们的生命安全。1.油脂食物无论是人还是猫咪,对于油脂食物都有着一种天然的喜欢,就像是能从中得到幸福感一样。

可是这只是满足一时的幸福感而已,长久而言,猫咪会因为身体不耐受而出现一些不好的反应。猫咪若常吃油脂食物,就很可能令它们出现口臭、上火、肥胖等问题,甚至还会影响到其肾脏系统。2.生肉其实生肉并不是猫咪不可吃的东西,毕竟它们本来就是食肉动物,巴不得每一口吃下去都是肉。

如果是以前的猫咪,亦或者是农村的猫咪的话,那么吃生肉也没啥大不了的,反而还是给它们加餐的好方法。只是对于如今这些娇生惯养的猫咪而言,吃生肉很可能就会带来一些问题,比如腹泻、呕吐、寄生虫。

加之生肉的来源不能完全保证安全,您会拿自家的猫咪来开玩笑吗?所以最好还是给猫咪吃煮熟的肉为佳。3.动物内脏我们老家以前养的那只狸花猫,平时最爱吃鱼的内脏了,甚至还会跟狗狗去争抢。

只是如今自己也养猫后,才知道动物内脏对于猫咪而言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我就不说了,像什么增加维生素啊、增强免疫力啊等等,我就说说坏处。我就说说鸡肝吧,这玩意儿里含有丰富的脂肪,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给猫咪补充营养。只是喂多了的话,就可能造成猫咪维生素A中毒,到时又是一个麻烦了。4.鱼骨头有些铲屎官一定是受了网络上的一些内容影响,觉得鱼骨头才是猫咪最喜欢吃的东西,于是就把鱼骨头给它们吃。

猫咪确实爱啃鱼骨头,这毕竟是它们喜欢吃的鱼留下的骨头嘛。可您有想过没,要是鱼骨头卡在了猫咪的喉咙里的话,到时猫咪就会很难受了。而且有些猫咪吃东西时特别粗鲁,几乎都是一整块全吞下去,若是鱼骨头也被它们这样吞下去的话,那一定会损伤体内的皮肤的。5.人食如今的宠物猫并不适合吃人食,虽然它们喜欢那种味道,但是人食里面的各种调料以及油脂都不是猫咪可以轻易消化的。

而且吃多了人食的猫咪,会因为各种调料的不断积累,可能会造成肝硬化、腹泻等问题。6.果核猫咪不仅不能吃果核,就连某些水果的果肉都不能吃。相比于狗狗而言,猫咪在食物上的忌讳可是多了太多。

譬如我们经常吃的苹果,其果核就不是什么好东西,里面含有氰化物(有毒),猫咪吃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而且我也不建议铲屎官们给猫咪喂食带有果皮的水果,因为果皮不一定洗干净了,到时万一出问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