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网友寄来一箱藕带,广东人把它做成晚餐,脆甜好吃,做法对吗。大家好,我是臻味食旅,新媒体博主,汕头人,只做原创,欢迎关注我账号里的更多原创作品。端午这个假期酷暑高温持续中,该来的龙须水失约了,祛暑、补水是餐桌上日常必不可少的,秋瓜是6月份最水嫩的食材,我家常用它来煮汤,又能当菜。

这个假期依然没安排外出远行,天热尽量减少外出晒爆皮,三餐就吃冰箱里的存货,和端午前收到安徽网友寄来的一箱藕带,用它和冰箱里的存货做了一顿晚餐,两菜一汤你们藕带是怎么个做法。

那哥鱼鱼饭,这是第二道菜,自从休渔后第一次看到这么新鲜的野生海鱼,买来后直接用薄盐腌渍2小时,再刮鱼鳞,去内脏清洗干净,平铺在盘中,上锅蒸7分钟。

这是自家做的那哥鱼饭,出锅后放凉了再吃,每次都会多买些,蒸一大盘,吃上两三顿,这是中午吃剩的,鱼肉雪白蒜瓣,鱼饭的特点是鱼肉的水分挥发,味道浓缩留在鱼肉里​。

这就是我收到的一箱藕带,有的地方叫藕节,我第一次在武汉​遇上它就深深爱上,每年都会想办法从场地搞些来汕头吃,没想到安徽也有。

藕带,古时称藕鞭、藕丝菜、银苗菜,又称藕心菜、藕梢、藕带、藕苗,藕带是莲的幼嫩根状茎,由根状茎顶端的一个节间和顶芽组成。

肉片炒藕带,安徽网友寄来一箱藕带,广东人把它做成晚餐,脆甜好吃,看看被我折腾成什么样,这样的做法对吗。拿一根在手里折,能断开的就是鲜嫩部分,就取嫩的洗净后切成小段。

本来想素炒的,然后在冰箱里找到肉片,就用它来炒,自我感觉很好,肉片先用鱼露、油、生粉拌匀腌渍10分钟。

肉片先入锅炒到变色,加入藕带快速炒,用鱼露调味,我觉得藕带不用过度去烹饪它,生吃都可以,保留原味是最好的,在锅里扒拉几下就可以出锅,你们说我这样做对吗?反正脆脆的有点甜,是我喜欢的味道。

这就是我家假期的晚餐。两人份,两菜一汤,那个鱼鱼饭、肉片炒藕带、秋瓜鱼丸汤,晚饭我是不吃米饭的,经常看我文章的朋友都知道。

我是臻味食旅,汕头人,大家都叫我东姐,我下得了厨房,上得了电视,只做原创。文案、拍照、视频美食旅游新媒体博主,欢迎关注、评论我账号里的更多原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