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邻居家养了一只狸花猫,虽然不是自家养的,我却喜欢的不得了,经常把自己的零食分给它。有一天,它走丢了,那时候我还跟父母哭闹,暗自伤心了许久。那天起,我就对自己说,以后长大了一定要养一只猫。

随着时间流逝,大学毕业后我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工作,渐渐的收入稳定了,虽然忙碌,但是“我一定要养一只猫”的念头却从没放弃过。

这个根深蒂固的想法,终于在2017年10月份的时候换来了我跟“小螃蟹”的第一次相遇。第一次在同事家看到它,直觉就告诉我,它是你的猫。下定了决心后,我如愿把它带回了家,开心的一整晚睡不着。

(注:刚到家的小螃蟹)

从来不知道养猫生活是如此的充满乐趣,每天下班回家,打开门的第一眼就会看到它,躲在门后轻轻的对我喵喵叫,似乎在欢迎我回家。那个傻乎乎又萌萌哒的表情,看的我心里开心,心里高兴。

每一次给它买新玩具,总会摆出一脸无辜的样子,歪着头傻乎乎看着我,就好像在说:怎么又给我买玩具了?其实我也知道每一次给它买玩具它都会很喜欢。

每天晚上,在我工作的时候,它都会蹲在电脑旁静静的看着我,偶尔对我撒撒娇,来几个搞怪的表情,工作再累,看到它自然就心情舒畅了许多。以前没养猫的时候,晚上总是孤单单的一个人,而现在,我感觉生活中有了陪伴。

慢慢的,小螃蟹也长大了,日子一天天的过,也不知道陪伴了多久,但小螃蟹依然是那个小螃蟹,那个傻乎乎又萌萌哒的表情依然在,那份简单却又温暖的陪伴依然在…只不过随着时间流逝,我早已习惯有它的日子,变成了家人一样的感觉。

很庆幸,此生养了一只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