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海洋  聂涛 朱燕亮

膝关节是重点保护对象

膝关节是人体最大的关节,但膝关节的骨性结构相对不稳定,运动时需要承受的压力较大,膝关节周围起固定作用的韧带和其他软组织会很容易受伤。

在进行跳跃、跨越类运动时要注意做好热身活动,激活膝盖周围的肌肉,较低膝盖损伤的概率,膝绕环就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

从高处跳落时双脚着地,做好屈膝下蹲缓冲的动作。

十

平时的训练过程中要重视膝关节周围肌肉的力量和协调性训练,特别要注重股四头肌的力量训练,这对增强膝关节的稳定性、预防半月板损伤尤为重要。

靠墙深蹲,锻炼股四头肌。

双腿和单腿臀桥是一种很好的训练方法,既练股四,又练翘臀哦。

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训练,提高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判断和反应能力,如进行摔倒前的就地滚翻自我保护动作练习。

核心力量在腰腹

腰肌劳损是官兵中常见而又比较麻烦的一种训练伤,随着训练实战化要求的提高,腰肌劳损也屡见不鲜。运动前,做两组弓步侧腰,激活腰部肌肉,可以有效防止腰肌劳损呢。

动作要领:左腿向前跨出呈左弓步,上体正直,左臂竖直向下,右臂竖直向上举起,并随着腰一起向左弯曲。四个八拍完毕之后换右腿。

一组体前交叉,唤醒腰腹周围的肌群。

7

健康的身体是保家卫国的基础,是敢打必胜的有效支撑。不论你原来身体如何,只要从现在起按照小馨的方法保护预防,好的将会更好,差的也会慢慢变好,总之,保护好自己才能积极的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