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怀孕5个月起,有些孕妈就能挤出奶水,或是洗澡搓揉时,无意间发现乳头流奶了,然后就会惊慌地想:我这就下奶了,速度也忒快了吧?

 

不用害怕,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乳房在提前进行哺乳“演练”,由于孕妈体内的孕激素刺激着乳腺,才会启动了乳房的分泌机制等到宝宝出生后,以便能够更好地实现哺乳功能。

 

同时,孕期乳房分泌物的颜色和持续性都不一样常有变化:刚开始,可能是黏稠且偏黄色的分泌物,等到接近预产期时,就会比较像水状了。而且年龄偏大,或怀孕次数多的孕妈,乳房出现分泌物的可能性就越高。

那么

有分泌物该怎么护理乳房呢?

1. 可以温水清洗乳房,注意卫生清洁,平时保持乳房干爽。

2. 清洁乳头时,手法要轻柔,避免过多刺激会引发不规律宫缩。

3. 勤换内衣,使用可拆卸、可清洗的胸垫,不要让乳房长时间处于潮湿闷热的环境。

4. 不宜穿过紧的上衣,佩戴适合罩杯的乳罩,以免压迫乳房。

出现分泌物后

需要格外注意的三点:

1.别抠奶结

细心的孕妈可能看见自己的乳头上会出现一些小白点,这就是分泌的乳汁凝结而成的奶结,在催乳素没有大量分泌,乳房没有受到刺激的时候,奶结可以阻止漏奶。所以,如果不想在生产前就频频漏奶的孕妈,不要随便抠奶结。

2.小心性刺激

与准爸爸缠绵的孕妈要多注意了,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感觉自己已经到达了巅峰”,那你的乳房就有可能会分泌较多的乳汁,所以还是控制一下下那躁动不安的情绪吧~

3.这种情况要去医院

当孕妈乳头的分泌物有血、带脓或者伴随疼痛,就赶快去医院检查,有可能是乳房发炎!所以要时刻观察自己身体上的变化,遇到问题及时就医。

孕期乳房没有出现分泌物的孕妈也别焦虑,这不能说明你无法分泌乳汁,生完孩子后,还是会分泌初乳的。

即便有很多孕妈挤不出奶(别看完文章就偷偷去尝试挤奶哈,早看透你们了) ,也不要认为自己的乳房“不合格”,只不过是乳汁粘稠量少而已,这都无需着急,该来的总会来的哦。

—The End—

最新资讯、精彩活动、健康咨询

戳下方二维码添加和平小管家

你想了解的全都一网打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哦

最新活动

医院地址:徐州地铁1号线医科大学站西行300米 (云龙万达广场东1000米)

24小时健康电话:0516-85583399

公交路线:1.乘坐29路、32路、72路至云龙区政府;2.乘坐70路、97路至万达广场,向东步行1000米;3.乘坐18路至和平妇产医院

自驾车路线:(导航仪定位“徐州市和平妇产医院”)

免费专线班车:徐州和平妇产医院《24小时免费接送产妇专车》接送电话:0516-85583399

医院地址:徐州云龙区和平大道68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