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由团子妈育儿原创,欢迎个人评论、分享

自从剖腹产手术被大家熟知并信任后,很多准妈有各种原因选择剖腹产,有为孩子选生日的,有怕顺产开指痛的。

最近几年又多了一个新的原因,很多准妈妈想要让孩子在9月份之前出生,哪怕是8月31号也可以。

这样做没有别的原因,目的只是为了能让孩子早点上学,因为很多小学入学要求就是6周岁且生日在9月之前。

预产期在9月中旬,孕妇准备提前剖腹产

刘女士怀了二胎,前段时间她上小学的大宝开学了,这让刘女士突然担心起一件事——关于二宝上学的问题。

大家可能会想,二宝还没出生呢担心的太早了吧?而刘女士担心的孩子的生日。

大宝生日比较大在三月份,所以到了上学的年龄很顺利就入校了,但是二宝的预产期在9月中旬,刚好错开了入学规定生日。

刘女士想着反正只差了半个月时间,提前剖腹产让孩子在8月底出生不就行了?

她把自己的担心还有想法跟妈妈还有朋友讲了,但大家不支持她剖腹产,产检时更是被医生直接否定了。

几乎所有人的理由都是:孩子的健康才最重要,大不了晚一年上学。

孩子的出生时间不能完全凭着大人的心情决定,家长关心的事情人们都懂,如果孩子在9月份出生,在很多地方确实要等到第二年才能上学。

不过没有任何事实说明,晚上学的孩子就会比别人差,相反在班级里大一些的孩子更能适应学校环境,并在班级中担以重任。

宝宝有他自己“设定”的出生时间

胎儿在妈妈肚子里时一直在发育身体,大多数是到预产期是发育刚刚好,提前剖腹产让宝宝出生身体尚未发育完全。

早于37周出生的胎儿就属于早产儿了,早产儿的身体机能、体重、抵抗力等各个方面没有完全成熟。

如果只是因为差这几天的时间,盲目让孩子提前出生真的不值得。

什么情况下才可以选择剖腹产?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越接近预产期对宝宝越有利,一般来说医生不会主动劝女性剖腹产,只要发生以下情况时才适合剖腹产。

1)孕期胎儿过大

正常新生儿的体重在6斤左右正合适,但现在孕妇吃的都好,胎儿营养充足甚至营养过剩,很容易造成胎儿过大。

这就使产妇在顺产时难度增大胎儿不易娩出,所以当胎儿超过(接近)8斤时,剖腹产的概率很大,这是为了保证母亲和孩子的安全。

2)妈妈身体情况不允许顺产

顺产的条件很严格,不仅仅是要让孩子平安出生,也要保证产妇的平安。

当产妇的身体问题例如心脏问题、或者做过近视手术、严重的孕期综合症等,容易在顺产过程中发生意外,那么医生也会根据情况剖腹产。

3)预产期过得太久

胎儿早产很危险,但过了预产期太久孩子没出生同样是危险的,这也被称为是“过期妊娠”。

由于胎儿迟迟没出生且在继续发育,体重增加头骨变硬,同时还存在胎盘老化等情况,这都不利于顺产。

4)某些紧急情况

当胎儿出现窘迫、胎心不正等情况,胎儿在子宫内发生危险,不得不立刻剖腹产,这是为了保证胎儿的安全。

团子妈心里话:

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也许现在是卡在9月份的日子,以后还会有变化。无论是先上学还是晚一年上学,孩子是否优秀跟年龄的关系不大。

剖腹产和顺产在于产妇,但是因为某些事情提前剖腹产,是不理智的做法,准妈妈要慎重选择。

【今日话题】大家的宝宝生日在几月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