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一直在下大雨,下午着急开车去接女儿放学。刚出小区准备提速,一只喵星人跑了过来,来不及刹车的我把它撞出去三米多远。我刚要下车去看一下情况,结果这只喵拖着瘸腿跑远了。眼看着绿灯想想“算了,还是不追了,赶紧去接女儿放学吧!”
接完女儿后到家楼下停车,意外的发现这个不大不小的喵星人居然趴在我家楼下旁边的树丛里。我猜它可能是来找我的,于是没有和老婆大人汇报便把它带回了家。
简单的检查后发现除了稍微有点瘸并无大碍,毕竟当时车速还没起来。因为心里有愧疚,便和老婆商量收留这个小可爱吧。因为老婆之前也养猫,后来有了宝宝就送人了,现在宝宝长大了也有个陪她玩的宠物。于是正式决定我们家有了第四份子,便开始准备给它选择猫砂猫粮等。

老婆凭借记忆,在某宝找到了之前牌子的猫粮,价格贵了好多不说,分量也减少了。考虑到内心有点愧疚,我们决定先选择一款好一点的猫粮。我不太懂养猫,所以选择猫粮的任务就落在的老婆身上。后来问她为什么选择了闹缇全价通用型全猫期成猫粮,她回答我说:主要原因有三。

第一,根据猫星人的年龄来选,一般猫粮分为幼年猫粮、成长期猫粮、成年猫粮。因为喵星人的肠道短、胃容积小,被撞的这只喵不清楚它的年龄,所以这款全猫期的猫粮最合适不过了。

第二,根据配方不同,分为不同档次的猫粮,高档一些的蛋白质含量肯定就更高一些。闹缇这款猫粮蛋白质超过36%,所以对于缓解它的瘸腿很有帮助。说到这,没想到老婆还是很细心的。

第三,根据猫星人的肠胃来选,被我撞飞的猫猫也是一只小野猫,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所以,闹缇这款粗脂肪超过16%的肯定最适合这只小野猫啦。

最后,看了看原材料。这款猫粮采用的是优质鸡肉搭配天然果蔬,所以营养各方面都不用担心了。营养好了,以后就不容易掉毛,免疫力也会比较好,眼睛更加明亮等等。
果然是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如果是我自己选的话,我肯定是选择销量最高的那一款直接买回来了,从而忽略了猫猫的特殊性。希望这只喵以后能够在我们家越来越好。不过,我们应该给它起个什么名字呢?大家在评论区给点意见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