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计兄弟俩被妈妈罚跪搓衣板一个半小时,现在还有这样惩罚孩子的,我诧异之余,不由想到,还有多少这样爱之切,罚之深无奈的妈妈!我要就此写几个字,但愿以后不要再有这样的事发生。

昨天高考第一天,我在班群里发了两篇关于高考的文字,心想,能有一个孩子认真看而受益,我就没白浪费时间和精力。孩子是小树苗啊,书,是必须的营养。大雨不停地下着,猴子们在家都干嘛呢?有没有沉浸于书中,而忽略了外面大雨轰鸣声的呢?即使没有,这样的天气,也都被大雨封门不得已以书打发时间吧?看琪妈的朋友圈,琪就是这样。如果都这样,老天爷这连绵不断的大雨百害终究还是有一利!

可小计兄弟俩这对不安分的猴子,不但冲破大雨的拘束,而且还是擅自出门,家长不知其去向四处找人打听!午睡时被电话铃声惊醒,听到一个女人失控的大嗓门,我愣了一会,谁这么没礼貌啊?清醒了原谅了,原来是这兄弟俩不知道哪去了!手机屏幕那头,我可以想象到,妈妈是怎样的慌乱而气急败坏!放下手机,心里很不是滋味,怎么这样的事时有发生?五年级的孩子,难道不知道“出必告返必面”这样的常识,不知道家长会担惊受怕吗?孩子调皮也正常,可他们有时懂事得很,怎么就不知道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这么不尊重不体贴父母?

后来听说4点多回来了,是去小伟家玩去了。计妈妈实在气不过,罚他们跪搓衣板一个半小时。我劝她说,孩子都长大了,又都聪明得很不要这么惩罚。她说,他们不听话啊,没办法!让他们怪我恨我,总要把他们管出来,不能看着他们学坏。

计妈妈的叙述让我想到,往往这样的情况都是爸爸忙于生计,妈妈独力在管孩子,孩子越大越不服管,难免就打骂上身了,这时他们眼睛瞪着妈妈,心里恨着妈妈,甚至冲动地想,就是要和她对着来,就是要气死她!“我没法子,我气得哭啊!”——都可以想象。可怜天下父母心!知道打骂会恶化母子关系,还飞蛾扑火般往火上撞!我心里充满了悲哀。

她还是那样的大嗓门,我却感受到一个恨铁不成钢的妈妈那种无奈和伤心。孩子,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懂妈妈?

妈妈们,孩子小时候都和你最亲,都对你百依百顺!可最终总会因长大而疏远你,你也要随之转变,不要再包办再独裁!因为他们正在长大,有些方面他们很快就超过你了!和孩子做朋友吧,多和孩子沟通心灵,给他们以信任,教他们以担当!而爸爸们呢,也要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关心孩子的成长了,毕竟,我们的一切努力,不都是为了孩子吗?孩子出息了,一年就能挣你老半辈子的!相反呢?

备忘:以后布置当堂作文,写一写这方面,命题作文:我懂得了妈妈(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