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十月,可以说月月都是不同的,月月都有应该注意的事项。大家知道孕晚期都应该注意哪些吗?说出来,是不是有一些准妈妈不知道呢?赶紧一起来认真学习一下吧!

1.注意羊水早破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30周左右的时候,很可能会出现羊水早破的状况,这是一种紧急的情况也是一种不正常妊娠的信号,其很有可能引起胎儿缺血缺氧,因此建议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需要立即入院待产。

2.注意宫缩

孕晚期出现宫缩现象也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宫缩也分假性宫缩和真性宫缩。假性宫缩开始是不规则的,强度较弱。而真性宫缩则表现为宫缩逐渐变得有规律,强度越来越强,持续时间延长,间隔时间缩短,如果准妈妈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属于比较频繁的,应及时去医院,以预防早产的发生。

3.注意妊娠毒血症

妊娠毒血症就是“子痫”,一般多发生在妊娠后期、正在生产时或刚生产后的10天内。如果准妈妈得了妊娠毒血症的,会有一定的可能性危及到母亲、胎儿生命,因此这也是孕晚期需要非常注意的。

4.注意睡姿

到了孕晚期,准妈妈可能会有很多不适之处,包括每天睡觉也会有很多困难。所以建议孕晚期最好选择向左边侧躺着睡,靠床那边的腿保持弯曲。腹侧贴着床,比较有安全感。

5.注意痔疮

孕晚期准妈妈非常容易患上痔疮,在患上痔疮之前首先会出现便秘,如果出现便秘就要引起重视。此时要注意饮用足量的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平06.时也不要有上火等症状,尽量保持心态平和稳定。

6.注意抽筋

进入孕晚期后,准妈妈经常会感觉到小腿有抽筋现象,偶尔也会发生在大腿或脚趾头部位。可能是准妈妈走路次数增加或久站、小腿受冷风吹袭,这样就造成了准妈妈的小腿肌肉活动变多,而使准妈妈身体里面的钙含量不足造成抽筋的现象。

7.注意妊娠纹

其实,从孕中期开始,妊娠纹就有可能悄悄爬上准妈妈的肚子及身体其他部位,到了孕晚期就可能会更加明显一些。准妈妈可以适当按摩,控制体重过快增长,缓解妊娠纹的增长。

8.注意水肿

孕期随着子宫体型变大,引发血液流通不畅,体内的水分不得不进入其他组织空隙中,引发水肿现象。孕晚期胎儿体重增加会给孕妇的腿部脚部带来压力,这时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站立,保持适当的活动即可。

9.注意气短

随着孕期时间的加长,增大的子宫对膈膜产生压力也越来越大,准妈妈很可能会出现气短症状,尤其是如果胎儿胎位比较高,或者你怀的是多胞胎。其实这也是比较正常的,只要准妈妈能正确对待,多加调整注意就会过去了。

10.注意晕眩

妊娠晕眩发生的频率最高的时候是在怀孕的中期和晚期。准妈妈发生晕眩也主要是因为身体虚弱,造成了没有办法养肝、脑中缺氧而导致晕眩。要是发生晕眩症状要及时告诉医师来施以诊治,防止病情更加严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