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家用过的各类猫砂给大家借鉴参考,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怎样避免异味的产生呢?首先,应保持家里适当通风,避免异味产生;其次,要注意添加新的猫砂,避免猫砂过少而糊底;再次,定期更换猫砂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更换时间一般根据使用情况而定,猫砂如果不及时更换会产生异味,就起到除臭的效果了。最后,为了家里没有异味,需要定期打扫卫生,尤其是猫砂盆及其周围环境。


☆膨润土猫砂☆

优点:凝结包覆力佳、除臭效果好
缺点:粉尘多,猫咪易带出猫砂盆外

1、美国EverClean蓝钻

活动价格购入活动价格购入


价格参考188元25磅(约11.3公斤),平均16.6元每公斤

使用参考25磅的猫砂,一只猫大概可以用两到三个月

使用心得有6种选择:蓝标(基础款)、绿标(清香)、红标(低敏)、紫标(添加水晶颗粒,吸水性更强更除臭)、白标(低尘)、褐标(添加木屑结块,有木香,更除臭),分别有14磅、25磅、42磅包装。综合各方面都很优秀。盖味能力很强,基本闻不到什么异味;结团成型快,基本不会沾染到其余的猫砂,取走结块后仿佛没被使用过一样;长时间使用也无需全部清理掉,直接添加猫砂即可,非常节约猫砂的使用。不过有一点,猫砂太细,特别容易被带出,最好搭配猫砂垫使用。后来因为家里的猫开始多了起来,无奈只能跟蓝钻分手。

2、美国喵洁客

活动价格购入活动价格购入

价格参考169元30磅(约13.6公斤),平均12.4元每公斤

使用参考30磅的猫砂,一只猫大概可以用两到三个月

使用心得有3种选择:无香、洋甘菊和活性炭,分别有14磅、20磅和30磅包装。除臭、结团和使用上虽然略逊色于蓝钻,但总体来说还是很好用的一款猫砂,而且价格比蓝钻便宜。推荐桶装,有提手使用方便(现在家里面还留了好几个桶子用来装猫砂)。

3、Pidan

活动价格购入活动价格购入

价格参考69元12公斤,平均5.75元每公斤

使用参考6公斤猫砂,一只猫大概可以用一个月

使用心得由3种颗粒(膨润土、活性炭和蓝色STA颗粒)组成。一袋6公斤,小包装,每次使用开一袋。淡淡的香味,有一定的盖味效果;有一丢丢灰尘,是可以接受的程度;偶尔会黏底,所以要及时添加猫砂。


☆豆腐猫砂☆

优点:环保、可冲马桶、凝结吸收力强
缺点:保存、使用不当易发臭甚至长虫

1、N1

活动价格购入活动价格购入

价格参考90元17.5升(13斤),平均13.8元每公斤

使用参考17.5升的猫砂,一只猫大概可以用两个月

使用心得有四种选择:玉米、绿茶、水蜜桃和活性炭,有2.0和3.0两个版本,2.0更细,我用的是3.0的,较粗一些可以防带出。如果大家想选豆腐猫砂,又懒得对比,那就选N1准没错。

2、福丸

活动价购入活动价购入

价格参考29.9元2.5公斤,平均12元每公斤

使用参考17.5升的猫砂,一只猫大概可以用两个月

使用心得有两种选择:玉米和绿茶,分为原味和薄荷香。长期搞活动,10公斤4包装价格在75-100元区间浮动。只有2.0细颗粒装,经常被我家猫猫带出来。


☆松木猫砂☆

优点:环保、粉尘少
缺点:包覆力较差

1、LOVECAT

活动价格购入活动价格购入

价格参考46元20磅(9公斤),平均5元每公斤

使用参考20磅的猫砂,一只猫大概可以用三到四个月

使用心得有淡淡的松木香,据说松木有杀菌的功效。压缩的松木颗粒具有很强的吸收能力,可以吸收它重量的3倍。不会出现尘土飞扬的情况,而且使用上非常的省。我选用的是双层猫砂盆然后搭配尿垫使用,建议大家薄薄铺上一层够刨就好了,不然吸收尿液以后会有很多的木屑,不便清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