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部分地方翻译错误

翻译:鳥屋茶房信者

校对:兰朵

问:试镜的时候接受的是朋花的试镜吗?

小岩井:我记得最初接到的是千鹤的试镜,其实关于试镜的那段记忆现在已经比较模糊了,在《百万剧场时光》播出之前我就想当一名《偶像大师》里面的偶像了。在事务所里也说过“如果有关于《偶像大师》的试镜会的话请务必要让我去挑战一下”这样的话。然而盼望已久的机会终于到来的时候,我却因为过度紧张导致一些细节上的事情都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人总会有因为紧张而导致记忆消失的情况不是吗?(笑)然后在试镜完千鹤后,被问到“我们这边还有其他的角色,你有没有想要试试的角色?”因为我曾经演过很多年龄较小的角色,所以我就跟他们说想试试星梨花和杏奈的时候,工作人员那边又追加了“也去试试朋花和茉莉吧”这样的要求。所以也同样去尝试了一下演绎那两位角色。这里面,关于朋花又被追加了像“试着以保姆那样的感觉来演出”这样具体的指示,而茉莉则可能是因为形象不符合所以并没有针对这个角色做出过多的指示。

 

问:那么请问您自己的感受如何呢?

小岩井:茉莉的话,感觉自己并没有能够将她的好的地方给表现出来。这也和我的长处和短处有关。在演出时话语中时常会流露出“甜蜜中却带有毒性”的这样的感觉。这个虽然和朋花的形象比较符合,但是如果放在茉莉身上的话就会显得有点令人讨厌了。事后在听到有关小彩花(注:诹访彩花,德川茉莉的CV)的演技的事情后,更加认同这样的观点了。所以,能够看出我的角色相性并选择我作为朋花的配音,真的是太好了。

 

问:这七年来对于朋花的印象上有什么变化吗?

小岩井:最初拿到手的资料上说这是一个会把自己的粉丝们称为“小猪仔”的,看上去会让人有点惊讶甚至会发出“诶?”——那样的、抖S气场之强,令人印象很深刻的偶像。因此在最开始的时候我是以抖S的感觉来演绎这个角色的。但是在演出的过程中又注意到了朋花其实是一个洋溢着爱的、十分温柔的角色。至此终于有种理解她了的感觉。

 

问:那么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理解朋花了呢?

小岩井:这个确实花了一点时间。一部分的原因是我的不成熟所致,在基本没什么演出的机会的情况下,同时又要靠自己去一步步摸索,去了解自己的角色的情况也是有的。真正要谈到了解这个角色应该是从2nd LIVE开始吧,在实际与制作人们进行CALL&RESPONSE互动的时候,此时我才深刻地认识到了朋花对她的小猪仔们深沉的爱。

 

问:观众席上除了作为“小猪仔”的朋花的粉丝以外,我认为应该还有着不是朋花的粉丝的人吧,那么朋花是怎么面对他或她们的呢?

小岩井:我的想法是通过LIVE来给每一位在场的制作人们创造一生都难以忘却的回忆。当然,单靠我一个人能做到的事情是有限的,更不要说让所有人都留下难忘的回忆了,但是,我会尽我自己所能为我的粉丝们服务的。对于我的小猪仔们我也会尽全力展现出我作为偶像·朋花的一面。对于不是小猪仔的制作人们我也会送出“chira~”这样的媚眼——因为朋花是相信着制作人的,视线是会传递给到他们的,“怎么样?我很棒对吧?有好好地看着我吗?”

 

问:如果被朋花诱惑到了的话,也会有感到害羞的小猪仔们吧。

小岩井: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小猪仔的话,还真想偷偷看看他们脸上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

 

问:说到小岩井女士的话对于765 PRO ALL STAR的爱之深切在业界内可谓是相当出名。那么以前有着让你喜欢上《偶像大师》的契机吗?

 

小岩井:我的宅友们都有在玩街机版的偶像大师,虽然自己本来就是弥生P,然而她们热心的安利下可以说是我与这个系列最早的相遇。但当时还没有到十分热爱的程度。直到后来看了TV动画以后,才开始一点点地去深入了解这个系列。在我认真观看的作品中这不仅仅是一部新有趣颖,基调明确的作品,而且对于心灵的伤痛的描写的深入程度同样也令我感到十分震撼。然后就产生了“总有一天我要成为765 PRO的一员,与她们一起相互切磋并共同进步”这样的想法。现在的我不是作为一名制作人也不是作为一名粉丝,而是成为了765 PRO的一员,与自己憧憬的前辈们一起站到了同一个舞台上,这就有如命运的指引一般。

 

问:小岩井女士和企划内的其他声优应该就像765 PRO的偶像们那样关系非常融洽吧。

小岩井:我在直到2nd LIVE之前都不擅长和《百万剧场!》的人接触。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而感到左右为难。虽然现在想想还有点羞耻,但当时“交友活动”这样的活动已经在我的心中开始实施了,比如“要强行和大家搭话然后搞好关系了哦!”这样的,虽然之后花了比自己想象中还要长的时间,但也因此和同伴们搞好了关系,到现在已经可以做到和大家商谈各种各样的事情了。

 

问:在最后请对各位制作人们说出自己想说的话吧。

小岩井:我认为《百万剧场!》有着其他作品所没有的,能够让给我们应援的制作人们还有我们这些声优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让大家万众一心的宝贵的内涵。从今以后让我们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使这部作品能够成为一部伴随我们一生的作品吧,我们也会为此而努力的,所以请以后继续支持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