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表妹刚生完宝宝,没奶水,宝宝饿的哇哇哭,表妹也是眼泪汪汪:没奶怎么办?奶水什么时候下来啊?其实,生完宝宝之后,大多数人并不会马上就有奶,想要奶水尽快下来,就需要尽早给新妈妈开奶,并且是越快越好。

生完宝宝什么时候有奶

生完宝宝,多数妈妈都是没有奶的,需要宝宝多多的吸吮,奶水才会尽快下来,这个时间大约是在产后三天之内。

生完大宝之后,我担心宝宝会饿,医生却建议给宝宝稍微喂点白开水,然后就是让宝宝频繁的吸吮,医生的解释是:刚出生的宝宝胃容量很小,只要几毫升,新妈妈奶水下来需要宝宝吸吮的刺激,在这个过程中,妈妈会分泌出珍贵的初乳,可能你还没太大感觉,但是宝宝已经吃饱了。

直到产后3天左右,奶水才会正式下来。这个时候,多数妈妈都会开始感觉到涨奶,你的喂奶生活正式开始。

什么时候开奶比较好

其实,妈妈奶水下来的时间除了跟个人身体状况有关,与开奶时间也有很大关系。一般情况下,生完孩子,医生会建议妈妈尽快开奶。

顺产的妈妈,医生会让宝宝出生半小时后吸吮妈妈奶头,刺激产奶。而剖腹产的宝宝,一般需要在观察室观察6个小时左右,才能被抱到妈妈的身边开奶。所以剖腹产的妈妈,产后半小时左右,应该用吸奶器来代替宝宝吸吮来完成开奶的工作。宝宝出生之后,越早对奶头进行刺激,越有利于开奶。

如果你有同感,欢迎下方留言分享。喜欢作品   → 点赞、留言、转发、这是我创作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