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心情日记

坚持二十天!!!

控制不住发脾气?三个字就能修复你和孩子的关系

难以控制情绪,向孩子发了脾气,甚至打骂了孩子,是每一位父母都可能会犯的错误,但是这个错误并不是不可弥补。

担心自己情绪失控的爸妈要记住一句话:原谅,会有效疗愈内心的创伤。

如果你担心自己情绪失控给孩子留下了什么创伤,当孩子“原谅”的时候,这些创伤就能很有效的被疗愈。所以,即使我们不能成为不发脾气的父母,至少可以做一个能够说“对不起”的父母。

有些父母觉得向自己孩子“道歉”很难,因为会损害自己作为父母的权威。在一个家庭里,家长的威信不是因为他做事一贯正确而建立起来的。而是通过他能够实事求是,严于律己,才能真正在孩子心里建立权威。孩子犯错误的时候,父母会要求孩子认错。但父母也会犯错。当父母能够为自己“出错”向孩子认错,并且道歉,不仅不会损害他们的威信,还能增加父母在孩子心中的信任度。父母为自己的错误向孩子道歉的时候,也是在给孩子树立榜样:当我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给别人造成伤害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做。

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在自己情绪失控的时候说出伤人的话,或者做出伤人的举动,也会在平静之后感到后悔。但是并不是很多人都知道如何去“修复”被自己伤害的关系。一个会反思自己行为、能够说“对不起”的孩子,会更受欢迎,也会有更多的朋友。

其实,父母对孩子说“对不起”三个字越没有障碍,他们和孩子的关系反而越融洽。因为父母会在真诚道歉的过程中越来越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越来越理解孩子,亲子之间体谅会越来越多。

孩子感觉到自己能够被父母尊重,反而更愿意接受父母的教导。

今天你生气了吗?要记得心情日记的三点哦,来写下你心情吧!

坚持二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