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养狗的人越来越多,很多铲屎官都把狗狗看成了家庭中的一员,相信许多铲屎官最想做的事就是了解狗狗的情绪和想法,其实可以根据狗狗的动作了解它的情绪。虽然你可能不是很懂狗狗的肢体语言 (当然流口水的意思显而易见),但还是需要了解一下的。狗狗的常见行为背后蕴含的心理学,你知道多少?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吧

啃咬

        幼犬在学习与人交流或者玩耍互动的时候会经常用嘴来交流,所以就可能会咬人。狗在训练时也可能会出现咬人行为,或毫无来由地乱咬人,所以应该及时制止。狗狗其实有一定程度的理性,咬还是不咬,它们会做判断不会随便乱咬。它们咬人或咬狗一定是有原因的。而且,环境也会影响它们做出这样的行为,比如小孩无故拍打、故意挑恤等,让它们感到不安全,咬就成为它们发泄情绪的途径。

图片1.png图片1.png

转圈

如果狗狗不停的转圈可能是健康出现了问题,狗狗有时候喜欢追着自己的尾巴玩,但如果转到失控的程度就有问题了。这可能是它很紧张,耳朵感染会引发盘旋,年龄较大一些的狗狗还可能会患有特发性前庭综合征,并且还有可能会有食物中毒或者脑瘤的情况。

图片2.png图片2.png

挖掘

狗子经常在地面挖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逃跑、跟踪、游戏或者藏东西。不过有时候它们也会在室内“挖”,你看到过狗子在毯子或者沙发上抓挠然后寻找一个舒服的位置躺下吗?不过这种情况发生的午睡和晚上的时间,是很正常的。

图片3.png图片3.png

打哈欠

狗狗打哈欠,你会觉得它是累了困了需要睡觉。在自然界中打哈欠被认为是区服的标志,所以你每天看到狗子在你身边恣意打哈欠,意味它完全的放松了。但如果它在陌生环境打哈欠就不仅意味着困了,还可能是狗狗感到不舒服、焦虑和恐惧的迹象。所以,铲屎官注意了,如果你的狗子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这样做,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相当不舒服。

图片4.png图片4.png

        狗狗和人类是一样的,它们也有喜怒哀乐,如果你家狗子出现过以上的行为一定要及时的注意,情况严重要及时就医。关于狗狗行为或情绪背后的意义你还知道哪些呢?请关注趣宠研习社,谈谈你的想法。最后希望各位铲屎官都能温柔对待自己的狗子,因为它们用的是自己一生来陪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