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以前,家附近开了一个水果店,店铺的位置和装修都还不错,可偏偏生意不怎么样,除了开业的头两天人熙熙攘攘,后面都基本上是店员人数多过于客人数的状态了。

一开始我在想,那个店铺的开门方向位置不是很合适,虽然靠近地铁口,但前面有各种栏杆阻挡,其实不利于气场的流通,对于客人进店存在阻隔,如果反一个方向开门,朝向相对开阔的小广场可能会好一些。

后来我又在想,基于店铺格局已经不可能短时间内改变的情况,怎么样可以增加客流?上班高峰期的客流其实非常有价值,但是这个时间节点大家急着上班,客人不太会有时间长时间驻足挑选水果的。

如果可以打着早餐午餐水果的概念,打包售卖多种水果组合的小包装鲜切水果拼盘,可能会吸引没时间准备水果的白领人士。买一份早餐吃,再留一份午餐或者下午茶吃。周边的水果店铺没有这样的销售形态,可以形成特色。

另外基于店铺现有的吸引力不强,本身进店的人很少,怎么样让客人知道有这样形式的水果在卖呢?搞一个小喇叭,把早餐拼盘水果的产品报出来,也带上价格醒目的海报,虽走过看不见,但是会让客流听见。

通过这样的形式吸引一部分存在回购的客户之外,还可以由店员主动推荐,再零售一批其他水果出去。

另外现代人也比较懒,店铺挂在网上,通过外卖的形式送货上门,也能增进销售量,解决进店客流少的困境。这样3~4个店员也不会一直在店里空闲,没有事情可做,能把人效用盘活起来。

说到底,我不是水果店老板,希望以后可以看见这家店的改变吧,远程送上一个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