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柴犬,多数人都对他不陌生,毕竟它作为宠物界的新宠,受到很多养狗人的喜爱,不过作为养狗新手来说,可能不太了解柴犬,那么柴犬好饲养吗?

首先养柴犬的话一定要准备好舒适的窝,小家伙的窝一定要安放在室内,以免在室外小家伙遇寒而生病,特别是冬天和夏天,冬天小家伙的窝要干净且保暖,夏天小家伙的窝一定要通风干燥,犬舍作为休息睡觉的地方需要一定的空间,不要特别的狭小。

柴犬四个月大以后才能独立生活,六个月大之前建议少餐多食,一天喂食四次,主要以狗粮为主,六个月大之后一天喂食三次,可以少量喂一些高蛋白的水煮食物(不要天天喂)能补充很多的成长所需。

柴犬作为一种小型猎犬,平时需要一点活动量,需要家长陪着小家伙每天活动一下,室内室外都可以经常性的跑一跑,增强体质的同时也要保持其原有的天性,每天运动三十分钟左右最为适宜。

柴犬是一种很爱干净的狗,平时最爱的就是梳理自己的毛发、洗澡,体味很轻,轻的基本上闻不到味道,在炎热的夏天一周左右帮它清洗一遍就可以,秋冬季节十天一次就好。

柴犬的性格是超级好的,平时不会吠叫,根本不会存在扰民的情况,虽然不爱吠叫,但是却时刻的保持着警戒,每当有人敲门它总是第一个注意到。

一般来说柴犬最好训练的年龄段是在3~6个月大的时候,排便训练、随从训练训练起来都是比较容易的。

柴犬的毛发干净、易打理、体型小、食量小、聪明独立、勇敢质朴、安静机敏、与人友善、气质十足。

我是锋尚犬舍,一个专业繁殖柴犬的犬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