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对于任何锻炼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高强度训练和高难度体式,没有核心一切锻炼都会是低效的,核心的提高除了可以让锻炼更加高效意外,更重要的是让任何锻炼都更加安全。

 

”核心“一般指腰骨盆、臀部、腹部和下背部的肌肉群。”核心“的功能是有效地控制躯干在骨盆上方的位置和运动,,这使得在综合运动过程中,可以产生、转移和控制更多的力,输送至远端(例如手或脚)。

按照部位与功能, 核心可以分为三层

最深层

核心的深层由椎骨和椎间盘、前侧,旁侧与后侧的脊柱韧带和跨越一节脊椎的小肌肉(通常被认为是太小而不能显着稳定脊柱)组成。但它们确实能使每节节段的脊椎稳定下来,特别是在活动范围的末端,而且这些小肌肉富含感觉神经末梢,并就椎体的负荷和位置不断地向椎体反馈信息。

中间层

中间层由环绕脊柱下部的肌肉和筋膜组成。这些肌肉包括腹横肌(TVA)、多裂肌(multifidi)、腰方肌(quadratus lumborum)、深层腹内斜肌、膈肌、骨盆底肌肉组织和毗邻的筋膜(白线和胸腰筋膜)。这些肌肉可以使脊柱和骶髂关节在负重和运动的过程中变硬,并为身体的运作提供一个坚实、稳定的工作基础。这一层也是我们通常说的”核心“。

最外层

最外层由更大、更有力的肌肉组成,包括腹直肌、竖脊肌、内外斜肌、髂腰肌和背阔肌。这些肌肉跨越许多椎骨,主要负责产生躯干内的总体运动和力量。

 

讲了那么多的理论知识,下面我们来看看怎么练!

动作一、史密斯机抬腿

 

把史密斯机的杠铃架在比我们的腋窝略高的位置,最好在杠铃上放置一个深蹲护颈略微踮脚把整个胳膊架在史密斯肌上然后抬起双脚抬起双腿,尽量让骨盆跟着双腿向后转动,然后再缓慢下放

动作二、侧甩战绳

 

略微俯身和下蹲,像正常站姿一样拿起战绳然后屁股向身体的一侧顶,同时双脚蹬地,双手配合着不断地向身体的这一侧甩动战绳

动作三、侧屈

 

站在龙门架旁,把滑轮调到最高点,然后一只手抓住手柄另一只手掐腰,让身体向抓住手柄的那一侧弯曲向下压手柄

动作四、地雷管旋转

 

把杠铃放在地上,一端顶在墙头,另一端用手抓住半蹲身体,上肢挺直先把杠铃放在身体的一侧,然后再把它缓慢地转到身体的另一侧如此反复

动作五、瑜伽球反向卷腹

 

把瑜伽球放在地上,然后双手撑地,把双腿架在瑜伽球上先向后推动身体,然后再把身体往回带当手臂和地面垂直的时候身体停止移动,这时再把双腿向前弯曲做一个卷腹

图文素材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