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个挑食的孩子是不是很让人头疼?这不吃、那不吃,想方设法做点他喜欢吃的,还是挑挑拣拣有时候甚至连孩子们都喜欢吃的肉,都会褒贬一番,好麻烦。很不幸我家就有这么一位,每天吃完早饭就开始发愁午饭给孩子吃啥。

但是最近有道菜,这挑食孩子倒是吃上瘾了,这道菜就是酱烧番茄豆腐。虽然不是肉菜,也不是什么名贵大菜,但可能这道菜对了孩子的胃口,每次只要饭桌上有这道菜,就能多吃一碗饭。

豆腐的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质,能够有效补充身体的各种营养物质,促进发育,松软鲜嫩,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是一种物美价廉的好食品。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C,可以美容护肤、抵抗衰老。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再加一把金针菇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增加口感。

用番茄和豆腐做的这道菜,我又加了一些黄豆酱,增加了这道菜的酱香气,味道更好了,可以说是配米饭最好吃的菜,酸甜开胃又下饭,孩子多吃强筋骨还补钙。家有挑食的孩子,就拿这道菜对付他。

——【酱烧番茄豆腐】——

▋【主要食材】:北豆腐1大块,中等大小的西红柿1个,金针菇1小把,食用油适量

▋【调料】:黄豆酱1大勺,盐适量,白糖1勺,生抽1勺,大葱1小段,大蒜3粒

▋【制作步骤】:

第一步:准备好需要的食材,金针菇1小把就够了,西红柿一个,豆腐一小块,最好用北豆腐,钙质含量比南豆腐高很多,也不容易碎。

第二步:北豆腐清洗干净,切成长条块,或者小方块也行,随自己喜欢。

第三步:番茄,也就是西红柿吧,只是有的地方叫法不同而已,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再准备一些葱花和大蒜片。

第四步:炒锅洗净,烧热后倒入适量食用油,油热后放入1大勺黄豆酱,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放一勺郫县豆瓣酱,味道更好,不过大多数孩子可能不喜欢吃辣。小火慢慢炒香,黄豆酱的香气很浓,越炒越香,只是要注意小火炒,不要炒糊了。

第五步:接下来放入葱花和蒜片炒出香味,再把西红柿小块放进锅中,翻炒出西红柿的汤汁儿。

第六步:加上小半碗清水,不用太多,能够刚刚没过食材就可以了。搅拌均匀,可以看到汤汁很红亮,颜色也好看。

第七步:把豆腐小块放进汤汁中,加入适量盐,1勺生抽,1勺白糖,小心地抄底翻炒一下,注意别把豆腐翻烂了。

第八步:金针菇清洗干净,用手撕开,放入锅中,不用翻炒,盖上锅盖,转小火焖煮3分钟,最后大火收汁就好了。如果锅里的汤汁比较多,可以勾点水淀粉芡,让汤汁浓稠一些,味道更好。

西红柿烧豆腐就做好了,这道菜我经常做给孩子吃,强壮骨骼开胃又补钙,酸酸甜甜的味道特别好,是配米饭最好吃的一道菜。我家孩子吃饭比较挑,但只要饭桌上有这道菜,孩子就能多吃一碗饭,比吃肉还香。遇到挑食的孩子,你都做啥菜给孩子呢?来留言区讨论一下哦。

每一个吃货都是幸福的。我,就是其中的那一个。感谢您的阅读,更多的家常食谱请关注:松鼠小厨。用简单的食材,做健康的美味是我的初衷。如果您喜欢松鼠小厨的文章请点赞、评论、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吧!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