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生二胎这个问题,其实咱们女性之间在谈到这个话题时,都会简单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部分人还会劝别人还是别生二胎了,然后说出自己的理由。

在我们看来,彼此之间普通地谈论一下二胎的话题,然后表达自己的看法的行为,好像也没什么问题,但有位老母亲因为心疼女儿,劝女儿别生二胎,结果被女婿警告了。

事情的详细经过是这样的:

在女儿生完头胎(是女儿)后,亲妈就帮女儿带孩子,让女儿可以去上班挣钱。其实这个女儿在孕期就没有休息过,怀着孕也坚持上班,而且妊娠反应比较重,一直到预产期都有孕吐。

后来生产了还用剖腹的方式,亲妈就更心疼女儿了。但婆婆不这么想,由于男人是家里的三代单传,婆婆就希望儿媳能生二胎,看看能不能生个儿子来传宗接代。

收到母亲的指示,男人也一直有跟妻子商量,希望妻子在恢复身体后第一时间就备孕二胎。但婆婆等不及,婆婆看到别人剖腹产后一年多就怀二胎了,就觉得儿媳不用等两三年那么久。

后来,婆家母子的对话让女方亲妈听到了,亲妈就觉得女儿挺可怜的,被婆家人当做生育工具,一想到女儿整个孕期一边怀孕一边工作,妊娠反应又大,亲妈就很是心疼女儿。

在得知婆家母子的想法后,女方亲妈就经常旁敲侧击劝导女儿理性考虑二胎问题,慢慢地,做女儿的也确实不怎么打算生二胎了,而且态度还蛮坚定的。

男人发现妻子怎么都不肯生二胎后,就想到是丈母娘在背后搞小动作,于是就警告丈母娘,让丈母娘别掺和他俩夫妻的事。女婿的警告让丈母娘心里很是难受,难道她心疼自己女儿也有错吗?

对于这件事,理性的网友认为不管是丈母娘还是婆婆,都不应该插手小年轻两夫妻之间的任何事,否则都容易出事。

不过也有个别网友认为,男人凭什么警告丈母娘说人家插手他们小两口的事情呢?难道男人的妈,做婆婆的就没插手么?真是双标!

让我说的话,我还是希望每一位女性在生孩子这件事上能理性一点,多为自己考虑,因为你做不到在乎自己的话,婆家人也就不会在乎你。

不知道各位怎么看待这件事呢?亲妈心疼女儿劝女儿别生二胎,结果被女婿警告,亲妈做错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