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又到了周末陪家人的时间了,夏日的周末不太想出门,外面实在是太热了,在家里休息一下给家人做一点好吃的,还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哦。

周末在家里有时间,今天用面粉和牛肉给家人做道好吃的,用面粉做一个薄如纸的蒸饼,再配上香喷喷的酱牛肉、青菜、蒜片等配菜一起卷着吃,自己现吃现卷,孩子自己想吃什么卷什么,每次做这个饼家人都吃的特别香,而且边吃边卷孩子也特别开心,自己随意搭配卷上自己喜欢吃的配菜,而且这个饼是放入蒸锅中蒸的,夏天吃起来好吃还不上火。

今天我是用酱牛肉来搭配蒸饼卷着吃,所以我们要先来酱上一锅牛肉,我昨天买了2斤牛腱子,昨天晚上腌制好了,今天用它来做成酱牛肉,给家人解解馋,先和大家分享一下酱牛肉的详细做法。

【酱牛肉】

主要食材:牛腱子、干黄酱、姜、盐、料酒、鸡粉、花椒、肉蔻、白芷、八角、桂皮、丁香、香叶、草果(去籽)。

Step 1:泡出血水

牛肉的纤维比较粗,所以我个人比较喜欢先将牛肉浸泡2个小时左右,将牛肉中的血水泡出来,这样就不用焯水了,焯水后牛肉的肉质收紧,酱牛肉的时候不容易入味,酱牛肉最好选择牛腱子肉,牛腱子的肉中包着筋,吃起来口感更好。

Step 2:腌制

先用松肉针或者牙签,在牛肉上扎一些小孔,方便腌制和酱肉的时候入味,扎好孔后加入姜丝、料酒、花椒、盐,用手反复抓拌均匀,盖上盖子放入冰箱保鲜中腌制3个小时以上,也可以直接腌制一个晚上第二天酱更好。

Step3:料包配方

1、60g干黄酱中加入适量温水,将干黄酱懈开。

2、花椒2g、肉蔻3g、白芷2g、八角2g、桂皮2g、丁香1g、香叶1g、草果(去籽)1个,将这些调味料放入破壁机中打成大碎块,再装入卤料袋中,封好口放入水中泡一下备用。

Step4:酱牛肉

1、汤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用筛网将调好的干黄酱过筛一下加进来,较粗的颗粒过筛出来不要,再加入适量盐和鸡粉调味,大火再次煮开后放入泡好的调料包和腌制好的牛肉,大火煮开后用勺子撇去血沫,再转小火慢煮2个小时左右,煮好后让牛肉在汤锅中浸泡6个小时以上,让牛肉可以更好的入味。

2、浸泡好的牛肉取出来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入冰箱里冷藏3个小时以上,香喷喷的酱牛肉就可以切片装盘了。

酱香浓郁的酱牛肉,可以用来配蒸饼卷着吃,也可以凉拌做麻辣牛肉、或者是牛肉面、牛肉粉都很好吃哦。

【蒸饼】

准备食材:高筋面粉、盐、食用油。

Step 1:和面

400g高筋面粉中加入4g盐和适量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再用手揉成软硬适中的光滑面团,盖上盖子让面松弛30分钟左右。

Step 2:制作饼坯

1、面板上撒少量干面粉防粘,将面团放在面板上揉成长条用刀切成均等的面剂,再将面剂按成饼状,用擀面杖擀成小圆饼,用油刷在每一个小饼上都刷上食用油,一个个的摞起来。

2、用手均匀的按压面饼,按压好后再用擀面杖将饼擀薄,一面擀好后翻面擀另一面,两面都要擀,这样做出的饼皮才会薄厚均匀,擀好后对颜值要求高的,可以用刀将四周的圆边切一下,自己家吃对颜值要求不高,所以我就没有切边。

Step 3:蒸饼

饼擀好后,在蒸帘上均匀的刷上一层食用油,将擀好的饼皮放在蒸帘上,锅中水开后,将饼放入蒸锅中蒸15分钟左右,蒸好后关火出锅即可。

这样做出的蒸饼,吃起来筋道好吃,而且非常柔软,一点都不干,饼皮像纸一样薄,看一下每个手指都能清晰的透出来,用这个饼可以卷各种自己喜欢吃的配菜来吃哦。

【牛肉小卷饼】

1、饼蒸好后,准备一点配菜,酱牛肉、葱丝、蒜片、小米辣段、二荆条辣椒段、香菜段、生菜叶、辣椒油。

2、将所有配菜按自己喜欢吃的口味,自己来选择,喜欢吃的就多放一点,不喜欢吃的可以不放,然后用饼皮卷起来就可以开吃了。

这样做出的蒸饼卷牛肉,有肉有菜还有主食,让孩子自己动手来卷,孩子特别喜欢,边卷边吃,对孩子来说,这样吃饭多了很多乐趣,牛肉营养丰富,孩子们吃一点对身体发育也有很好的帮助,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卷其他的菜品搭配吃,我和老公还加了我做的拌青瓜一起卷,也很好吃哦。

欢迎来到“秋秋食光”,秋秋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更多精彩美食,您的“点评和点赞”是对秋秋最大的支持,如果你觉得还可以,请把它分享给你的朋友吧,喜欢的朋友请关注“秋秋”哦!

微信公众号:「Gaoy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