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跑动过程中,肌肉会帮助血液在周身加速流动。神经系统活跃起来,积极的信号在几分钟之内就传遍神经系统的几十亿个细胞。你的身体开始苏醒,然后感觉越来越好,而在最好的日子里,你会感觉到真正的活力。

没人曾完整记录跑步时在人体内部发生过的全部积极的事情。我们知道,心脏会泵出更多血液送到关键部位,把实现人生改善所需要的材料分发出去。心脏运动加强,会把更多血液从施加影响的位置牵引出来,将血液循环回心脏和肺部,输送更多血氧。

跑步时,内啡肽及其他产生积极态度的激素显著增加。它们进入受体之后, 直觉信号会告诉我们。感觉好了,事情也会变得更好。当我们以正确的节奏奔跑时,我们的整个机体都在“欢笑”。

跑步会调动潜意识,即大脑额叶。同时也建立起解决问题、获取资源所需的直觉连接。

跑步节奏正确时,一整天都会有跑步之后的递延效果持续发挥作用。

跑完后,运动效果还可以持续多久跑完后,运动效果还可以持续多久

跑步时间≤10min:跑步开始,人体的物质能量代谢正处于很不稳定的调试阶段,而在短时间里,身体的肌肉伸缩、器官活动、血液循环等,也还处在静息状态。如果这时停止训练,那么机体会很快回到平衡的静息状态,运动效果持续时间,也仅有5~10min。

跑步时间10~60min:在这一过程中,人体体温增加、代谢加快、血液循环加速,脂肪的代谢逐渐增加,同时身体状态也开始进入逐渐稳定的运动状态。这个过程中,随着跑友训练时间的增加,跑步后效果持续时间也将逐渐增加,根据跑友的不同情况,这样的效果持续时间,可能会达到6h之多。

跑步时间>1h:随着跑步的时间逐渐增长,不只是能量物质,人体的其他物质,如:无机盐、水分、维生素等,也会被大量消耗,这个过程除了会给跑友带来不适之外,营养不足也会导致跑步结束后机体运转供给不足,从而使得运动后的效果持续时间大打折扣。

※图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