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色五叶草》

作者:田畠裕基

连载时间:2015年3月—至今

连载中,目前共25卷单行本

漫画概述:魔法王国的百年战争。

《黑色五叶草》由2015年连载至今已经从一部当年的新连载逐渐庞大,漫画的质量也没有高开低走,在持续获得相当不错的人气情况下,已经形成了长达25卷的中篇故事。有些可惜的2017年的动画化并没有使稳定的《黑色五叶草》在国内更进一步成为大爆的出圈作品,但漫画只要能延续目前的势头在如今这个青黄不接的年头,还是能够坐稳台柱的位置。

《黑色五叶草》走的是正统王道少年漫画的路子。在一个等级森严的魔法世界,体内毫无魔力的少年「阿斯塔」,凭借不懈的身体锻炼一腔热血,获得了黑色五叶草魔法术的认可,并从中拔出来反魔法之剑,踏上了了从一位贱民成为魔法帝的征程。再加上一位互相竞争的天才少年,像极了那个吊车尾成为火影故事。

作为「田畠裕基」的第二部连载,一改不太成功前作饥饿小丑的科学题材转而拥抱魔法。在本就水准之上的画功基础上,《黑色五叶草》的画风与之前相比虽说没什么什么特别的大的变化但在细节的丰富程度上有明显的进步,早年的作画看起来干净但却经验不足,造成了画面有些空洞无味。

2015年《死神》已经确定会在来年完结,《黑色五叶草》的出现就是为了在《死神》结束之前培养出一部能够接棒的作品,小错不断的《周刊少年Jump》是在大方向上、把握的还是相当好,虽说在国内人气一般但《黑色五叶草》在日本及欧美地区人气销量都稳居前列顺利在死神完结以后成功打出了自己一片天地。

整体观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