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以后,早上凉快了许多,没啥事我就更爱逛菜市场了,这季节的蔬菜种类依然很多。前几天我遇到了一种没吃过的蔬菜,肯定不错过,4块钱一斤,长得像白菜,又有点像菊花,问摊主了解了一下,原来这菜叫菊花菜,是北京这边的叫法,在南方都叫它塔菜,营养价值很高。

菊花菜,北方还真不多见,说是南方常吃。其实,秋季最应该多吃点这种青菜,水分大粗纤维丰富,无论是减脂还是去火都是好食材。宝妈最近又在减肉了,自打尝过这个菊花菜以后,就喜欢上了它,连着5天晚餐都吃,网友们纷纷说“服了”。我觉着挺好吃啊,能饱肚还不长肉,肠胃舒服还健康。菊花菜怎样做好吃呢?我瞧着好多人用它来和口蘑、虾仁、培根等来搭配,也有用菊花菜来做汤的,我觉着自己这个做法更省事,直接做个蒜蓉味道的,3分钟搞定,很好吃。

【蒜蓉菊花菜】详细做法需要的食材:菊花菜(塔菜)一把,大蒜4瓣,干辣椒适量,盐适量,花生油适量第一步,菊花菜是很大的一朵,像个塔型很漂亮,还没来得及拍一张,就被宝爸给掰开了。菊花菜加点盐,泡水洗净

第二步,把菊花菜切一下,茎和叶分开放。炒这种茎长的蔬菜,茎叶要分开炒,这样才能保留各自的口感

第三步,大铁锅烧热,放入花生油,放入蒜末和干辣椒炝锅,炒出香味,炒到蒜末微黄

第四步,开大火,倒入菊花菜的茎部分,大火爆炒

第五步,炒到茎断生,立马倒入菊花菜的叶子接着爆炒,一打蔫就可以加盐调味料了,炒匀出锅。此菜,清爽开胃,尤其是用花生油炒菜,嫩香嫩香的,真是好吃极了,此菜,白嘴我都能吃一大盘!

关于炒青菜,用菜籽油或花生油更香,要是用猪油就更好吃了,可惜宝妈减肉肉中。其次,素炒青菜,蒜末和干辣椒离不了,提香开胃增食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