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乎乎的身体,黑白相间的衣服,像熬了很久夜的黑眼圈,它是谁呢?你有可能会想是大熊猫吧?没错,它不仅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而且还是我国的国宝,它就是--大熊猫!

 

大熊猫之所以是我国的国宝和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是因为全世界中的数量,整个世界大约加起来一共只有1600只左右,而且它们是中国特有的,所以才是我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熊猫的故乡在四川,所以80%的大熊猫都生活在四川,其他少量的生活在甘肃和陕西的山林里。大熊猫非常非常非常的胖,成年体重最高可达三百多斤,但是大熊猫刚刚出生的时候,重量就仅仅只有一只老鼠幼崽那么重。

 从1900年到1980年,野生大熊猫的栖息地被人类破坏,所以导致大熊猫的数量只有约1100只,而从2000年到2020年,大熊猫的栖息地逐渐改善,现在大熊猫的数量自然地从约1100只迅速的提升到了约1600只。

 有可能会有一些人会好奇问了:大熊猫到底是熊还是猫啊?有的人说它是熊,有的人说它是猫,还有人说它是猫也是熊,众所纷纭,其实吧,大熊猫属于熊科,大熊猫属下唯一的哺乳动物。可能又有人说:大熊猫那么胖,肯定非常的不灵活吧?可是这些人想错了,大熊猫非常的灵活,不仅奔跑速度很快,而且还会爬树,爬的非常非常的高,只不过,它天生比较懒,所以经常看着它慵懒的躺在那里。

 

大熊猫大多时候都是吃竹子,什么竹子都吃,它春天吃竹笋,夏天吃竹叶,秋天和冬天吃竹竿,而且吃完就睡,也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大熊猫一天超过一半的时间都在吃竹子,剩下一半的时间就是在睡觉,非常的慵懒!

 它不仅是中国的国宝,而且还是我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它就是憨态可掬,萌化心灵,但是又很凶猛的国宝——大熊猫!

版权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稿件欢迎大家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墨香悠悠”。


【此文为大豫出书网】

【第四届“豫见文学全国青少年课堂作文大赛”投稿作品】

文章留言数最多的前15名选出网络人气奖

获奖作品均可集合成册   有机会推荐发表 】

【详情点击下框蓝字】

第四届豫见文学·全国青少年课堂作文大赛

墨香悠悠

一站式出书服务

委托编著

个人出书

校园出书

政府企业团队出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