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抚养一个孩子长大是非常不容易的,不仅要付出很多的经济成本,还要花费父母的心血和精力,但是当孩子慢慢体会到父母生活的不易,帮父母分担家务,家长就会觉着一切辛苦都值了。

小姨失恋躲房间哭,2岁萌娃化身小暖男!

最近网上有一则宝宝安慰失恋小姨的视频火了,视频中的小姨刚刚跟男朋友吵架分手,一直把自己关在屋里,宝妈一时不知所措,就派儿子出场前去安慰,想着利用萌娃效应暖化小姨的心。

熊孩子先是亲了小姨一下,然后给她擦眼泪,还用言语安慰小姨。

宝宝边擦眼泪边问,怎么了?小姨抱着宝宝没说话,妈妈告诉宝宝,小姨和她的男朋友吵架了。结果宝宝说:“肯定是那个叔叔惹小姨生气了。”然后非常懂事贴心的安慰小姨:“小姨别伤心了,等我长大了替你报仇。”那可爱的小模样,真是要萌化了老夫的少女心啊。

网友热评

树大招风:心都被宝宝萌化了!

可爱多:宝宝缺姨夫吗?

哆啦A梦:宝宝太乖巧了,可爱,想带回家。

双截棍:这难道就是说培养暖男从穿尿不湿的宝宝做起嘛,哈哈。有些宝宝调皮捣蛋、上蹿下跳、不听话,经常弄得家里是鸡飞狗跳,而有些宝宝懂事听话、体贴暖心,无意之间的一个举动就会击中父母的心,温暖人心。父母的教育模式,无疑会对孩子的性格产生影响,那么父母该如何培养呢?

父母该如何培养一个懂事的孩子?

1言传身教

父母期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首先要自己就要先成为那种人。想要孩子听话懂事,首先要给孩子营造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在良好的环境下长大,需要父母的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如果父母暴戾、容易情绪失控,那么教育出来的孩子也会有他们的影子,他们也会脾气暴躁,一点就燃。

2培育孩子情绪感知能力

情绪感知能力换言之就是感同身受、同理心、共情的替代词,一个人首先要感知到别人的悲欢喜乐,才能在基于了解之下做出判断,知道该做出如何反应,做出什么行为。没有人天生就很懂事,都是靠父母有意识的引导和激发。

3给予孩子足够的爱

孩子只有感受到自己是被爱的,让他感受到这个世界是美好的,才会向别人散发爱意。

4、营养影响孩子性格

多数人以为孩子脾气大这个是遗传的,其实研究学家表示,脾气跟人的遗传是没有多大关系的。孩子脾气大往往背后是有原因的,其跟孩子所处的环境,还有身体状况是有关系的。研究表明,影响孩子情绪的主要关系到这五类元素,铁、锌、B族维生素、钙、碳水化合物。如果孩子缺乏的话,那么会对孩子有很大影响的,家长平时应该多给孩子吃红肉,水果蔬菜和牛奶。我儿子一直在喝布瑞弗尼4段儿童配方牛奶,里面就富含钙、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等关键营养素,能够补充孩子所需营养,有助于孩子大脑和骨骼发育,口味我家孩子也很喜欢。

当孩子遇到困难或犯错的时候,父母要耐心引导孩子学会承担责任,积极鼓励孩子勇于克服困难,让孩子在承担责任、解决难题的过程中,渐渐由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