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很多铲屎官会遇到这样一个烦恼,每天给家里小猫咪吃好喝好。但是它有时就是懒得理你俗话说的话:我一叫,狗来到;猫一叫,我来到。猫的高冷真叫人欲罢不能。有时你家猫咪不理你,你就开始逗它希望引起它的注意。但你有没有想过,猫咪不理你了,还有家中来了亲戚朋友,强撸猫时发现猫咪不营业。是不是在撸猫的时候出了什么问题?下面就来说说

和猫咪相处的几大错误行为各位铲屎官看看你中招了吗?

1、强迫抓它出来在猫咪会安安静静的待在一个角落时,你是否会强拉它出来陪你,或者强制性抱它玩,压根没顾虑猫的感受?尤其是有的时候朋友想来撸猫,可是猫躲起来了,其实有的时候猫咪真的只想静一静或者家中来客人了害怕这个时候!绝对不能硬把它抓出来,此时小猫咪是有防备之心的就先让它独处耐心等到它卸下防备再跟它玩~

如果家中来了亲朋好友,最好事先给猫咪准备安全的躲避场所。当它感到害怕时或不想见那么多人时,就可以安心的躲起来。

2、追着逃走的猫当猫看到讨厌的人逃走时,你没有get到这一点,还要追着它玩,它的内心会更加恐慌害怕。这样一来猫咪下次看见这个人还是会讨厌或者害怕

如果担心猫咪会把主人当成害怕的人,那么在平常就不要去强迫猫咪,让它自己待在那玩,放下戒备心记住了千万不能去追猫,越追猫越害怕。

3、不要惊喜变惊吓有的小猫咪超级胆小,这种猫咪对于大声响还有很突然的动作特别敏感。有些人因为动作粗鲁,嗓门也大,是会吓到小猫咪的。当它们被声音或者动作吓跑时,铲屎官千万别去追赶或者干涉它,否则只会适得其反,小猫咪下意识保护自己抓伤咬伤了你。

所以养猫的你是不是变温柔了许多呢,尽管你是糙汉,可能为了猫咪也就不那么糙了。你也可以跟着猫咪喜欢的人一起喂它这样爱屋及乌,它就不觉的你那么可怕了,去朋友家撸猫的人记住啦!

4、与你的痛苦记忆有的时候铲屎官会不小踩到猫咪的尾巴,或者强制带猫咪打针吃药,造成了猫咪的痛苦回忆时,刚开始它会对你产生戒备但只要事后温柔以待,它还是会原谅你的

家里来了熊孩子时,一定要有所提防,因为熊孩子折腾猫咪会给猫咪留下痛苦的回忆。当身边有孩子时,一定要在旁监督。并且教育其对待猫咪的正确观念。

5、不顾感受的抱猫当猫走过来求抱抱时你不理它,反而它想独处你你又要抱它,还硬抓着要抱,这种行为会让猫咪很不舒服的。当你抱它时它出现紧张提防的状态,铲屎官就该反省下了猫咪可是相当重视自我的动物哦,大家抱猫的时候请自己观察,猫咪想不想被抱,解读它的想法尽量配合它。

猫咪也是很有灵性的动物,可以体会到谁对它好,谁只是想撸而不负责。如果你刚把它带回家,都不理它,傲娇的小猫咪也不会主动找你的爱,才能让它回应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