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我的多米被医生安排在医院治黄疸,出生后第一次没在妈妈身边,想她。像孕期一样心疼妈妈,没让我孕吐过。出生这几天,她也是个乖宝宝,不怎么哭闹。而产后第三天开始的我,每天要忍受涨奶的痛苦,完整睡眠也成了奢求。但是只要看到她的脸,摸到她的小手,即使在羊水中泡了十个月的肿眼泡还没消,我身体中分泌的激素都令我激动不已,心中柔软成一片,只剩下傻笑。同样感受的还有小肥兄,只要看见多米小朋友,他眼里的光可以把我融化掉。趁着记忆清晰,记录下多米的诞生记,待多米长大,能说与她听。

预产期在8.14,在8.6产检的时候还问医生如果下周足月还没发动,8.17去催产。8.6-8.7小肥要去出差了,出差前还跟多米商量,爸爸不在家千万不能发动,等爸爸回来,还有8.9外婆就来了那时候想发动再发动。小家伙像真的能听懂爸爸的话,8.9那天傍晚外婆来福州了,晚饭后我们像平常一样散步回家。21:20左右,我忽然感觉一种熟悉的大姨妈刚开始的感觉,我立刻起身查看,果然见红。以最快的速度冲洗了个澡。奶奶外婆也忙乱收拾了住院需要的琐碎物品,爸爸把待产包拎下楼去发动车子。四个人一起上了医院。此时的我心情很紧张又开心终于要跟小家伙见面了。

22:15左右到达医院,因今年的疫情影响,陪护只能一人,且中间只能轮换一次。商量下最后决定让奶奶先陪护。可能过于紧张,此时我的体温37.2度,被隔离安排在此时空无一人的待产室做胎心监护,此时有一点点宫缩还不规律。待产室医生问了孕期及个人基本情况,安排测血糖、抽血。22:45分再次测体温36.9度,体温正常办理住院后被收入病房,医生告知了家属顺产须知谈话并签字。签完字,小肥和外婆先回家了。回家后还叮嘱我一定要做好生产的心理建设,怕我心态不好。夜里几乎没怎么睡着,02:30 04:30护士来听了胎心。走廊上时不时传来新生儿的哭声,让我内心也充满了宝宝即将出生的期待。

8.10早上八点预约排到了下午15:00后的住院B超检查,接着去做心电图。

8:40左右刚一脚爬上心电图的检查床,感觉到有一股水流出。“我好像破水了”话一说完,做心电图检查的医生小哥比我还慌,问我那怎么办?我内心淡定的更像个医生,别慌,先把这个心电图检查给做了。他的慌张可能就是我胸口多个做心电图淤青的原因。做完心电图,我赶紧回到病房楼。(两栋楼离得近,就没有叫轮椅) 

9点左右病房楼的护士用试纸检测确认是羊水破水后,内检胎头已经下来,我感到惊喜,不知道多米什么时候完成的这项工程。医生决定让我直接进待产室。护士让我拿进待产室所需要的东西和吃的。得知待产室家属不能进,我只能孤军奋战。待产室里还有另外两个待产妇在挂催产素,一个是二胎,还一个是三胎,我加入了其中。

10:00我被挂上了催产素,接下来就是等宫缩开宫口。10:52助产士来做青霉素皮试,阴性。到午饭前都没有强烈的疼痛,中间助产士来加大了催产素滴数。十一点多左右,婆婆按了待产房门铃,送来了白粥和冬瓜。为了有力气对抗接下来的宫缩,我像个下身不能动弹的坚强病患,躺着自己喂饱了自己的午餐。这也是不能陪护没有人性化的所在。吃饱后,趁着身体对催产素还没有发应,我抓紧了时间闭目补觉。14:00左右开始有规律宫缩阵痛,这个时候没怎么感觉到疼。14:38 杨医生帮我内检,开一指。到15:00多这期间的阵痛,还是可以忍耐的。阵痛来了按着鼻子吸嘴巴呼的方式自我缓解,这时候的呼吸方式还是起效的,中间还微信上跟老公讨论了,晚餐给我送肉汤煮线面,面会糊在一起的事。还问了医生早上约好的三点多B超还整不整?16:00开始,接下来就是毕生难忘的经历。阵痛像洪水一样一波波袭来,床上左右翻身,但没有大喊大叫,我说医生腰快断了,医生居然大发慈悲,腰快断了,让你外面的女家属来帮你揉一揉,只能女家属。于是婆婆得到了允许进来帮我揉揉腰。此时16:45终于第二次内检了,开五指!我说五指了,我要打无痛。此时的我有点神智不清了,只听到医生五指了,马上很快了,打无痛可能会影响到你的产程。而一心只想赶紧结束这一切的我,便没有继续往下要求。17:30半左右,婆婆说喊小肥赶紧送晚餐过来,我做了一个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没有等家人送晚餐,而是赶紧让婆婆门口随便买点餐进来。这对我的第二产程有力气生产提供了很大帮助。17:45宫缩阵痛带了巅峰,疼痛间隔也越来越短,我跟医生说觉得特别想大号,医生竟然说正常的,等我们不宫缩也有便意感的时候就差不多了。what?怎么跟网上查的不一样,不是有便意就可以内检全开的话被推入产房了吗?这种剧烈的疼痛感持续了有十五分钟,宫缩来了就有很强便意,宝宝也在努力向下冲。我不断向医生表达我的便意,18:00左右终于来了个助产士,来帮我内检了,内检完她说了句:可以了,给她开个台。

就这样得知我的第二产程要来了。这位助产士挽着我,走到隔壁产房,我爬上产床,她一边布置她的生产台和准备工具。18:10左右开始指导我用力,深呼吸憋一口气,用了大概三四次力,没成功。助产士就吓唬我,你用力就要好好用力,不能用一半又缩回去,这样胎儿很容易宫内窘迫。此时即将做妈妈的我,最听不得宝宝受到任何的威胁。再一次我用尽全力,终于感觉肚子一空,紧接着一个热乎乎的宝宝出来了,此时18点21分。另一助产士在旁边给宝宝擦身子、处理脐带、称体重、打第一针乙肝疫苗。而这时候我的第三产程胎盘娩出和缝针已经感觉不到了疼痛,之后我便被推出了产房,推到病房见到了小敏和婆婆正在给宝宝换尿布了。

至此分娩过程结束,回了病房医生来按三次肚子,经历了宫口全开的阵痛,按肚子已经没什么了。生产绝对是极其痛苦的事情,女性恐婚恐育绝对有理由。如果想生孩子,一定要确保那个男人值得,不然很难保证你在产房的时候不想拿刀捅死他。对于我来说,为了我的肥肥和多米,值了。

从八点多破水开始到多米出生,一共十个多小时,产程也不算长,小小的我顺产生出五斤六的多米,没有无痛,我觉得自己像个凯旋的英雄。怀孕,生产,哺乳。身体不是自己的而是跟女儿共享的。想到周天晚上(8月9号)挺着肚子饭后散步,一晚上身份就发生了转变。不管怎样,欢迎你来到这人间,我们的心肝宝贝。 

记此为念。

开宫口前开宫口前

宫口开一半宫口开一半

在产床上和妈妈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产床上和妈妈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小小的多米,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多米,大大的眼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