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女人生孩子会老11岁,生娃比吸烟和肥胖更催人老 

“女为悦已者容”身为女性,都希望自己长得漂亮,毕竟漂亮的事物让人赏心悦目,也让自己更容易获得别人的好感。

而女性在注重自己外表的同时也是担负着生儿育儿的重任,而这两者常常是互相矛盾的。

ZME 科学网前段时间发布了一项研究:生孩子会加速女性衰老,影响甚至超过吸烟和肥胖!

当妈妈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生完孩子之后,感觉自己的身体和样貌都有了很大的变化,看上去就好像是老了十几岁一样。

美国有一项研究,收集了 1505 个不同年龄的 DNA 数据,发现在 20~44 岁之间的女性中,生孩子明显让老年人端粒变短,加速衰老,时间大约是 11 年。

柳柳的孩子现在有七八个月了,但是柳柳最近的情绪也变得愈发的暴躁。她生完孩子之前是一个非常爱美的女孩子。生完孩子之后,就渐渐的没有花心思打扮保养自己了。

她现在时常和自己的朋友说道:”我觉得自己的现在变得越来越老,越来越丑了。明明才二十几岁,现在看上去就像是一个三十好几的大妈一样。”

经过朋友的一番安慰,柳柳的心情才有了很大的好转。也因此要下定决心好好地保养自己。

生完孩子之后的女性,身体的哪些部位会有很大的改变呢?

1、 腹部

生完孩子之后,妈妈们最大的感触就是肚子变大了,想想之前十月怀胎,把孩子生了出来之后,子宫就通过42天收回去了,但是已经被撑开的肚皮却无力再弹回去了。

加上怀孕时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充足的营养,妈妈们整个孕期会吃很多的食物。而且很多妈妈怀孕是光吃不动,真真就是十月养猪大行动。

都有要胖先胖腰和肚子,要瘦先瘦胸,所以腹部是脂肪时常活跃的地点,生完孩子后,肚子一下子缩回去很多,但由于腹壁弹性增大的问题,导致给了脂肪堆积的空间。

所以很多妈妈都会非常明显的感觉到肚子大了,再也不敢穿露脐装了,要知道露出来的或者是一团一团的肥肉。

2、 胸部

除了腹部之外,妈妈们的胸部也会有很大的变化。

在没有生孩子之前,女性的身体激素处于一个平衡状态,她们的胸部大小就会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

怀孕之后,女性的身体激素就会发生变化,正是因为这样,女性的胸部也会在怀孕之后有所变化。胸部变化最为明显的阶段就是在怀孕的时候和哺乳期,胸部会变得比之前要大了不少。

胸部大了就变重,更容易受到地球重心引力的作用向下掉,这时候如果没有一个合适的靠谱的内衣拉住,让胸部好好呆在应该呆的位置上,就容易下垂了。

而且哺乳期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内,妈妈的胸部也会变小。

一个闺蜜说自己生之前是B,怀孕是C,哺乳是D,结果哺乳结束后变成了A,那真是天堂到地狱。

3、 外表容颜

妈妈们生完孩子之后,她们的容颜也会有很大的变化。因为生完孩子之后,妈妈们会把自己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孩子的身上,对于自己的样貌就会疏于保养,一整天不洗脸的现象都有可能出现。

忙孩子都会忙不过来,更何况是面膜、精华、眼霜这些一系列的保养呢?

加上带孩子那真是一天24小时都不能休息的,没有好的睡觉哪来好的皮肤呢。

所以很多人都说,生完孩子之后,妈妈们的老了十几岁,这一说法也不是完全没有依据的。

不想老得快,宝妈要谨记这几个秘籍

1、 注意防晒

很多妈妈在生完孩子之后就会懒得收拾自己,久而久之她们的皮肤就会变得越来越差。但是,皮肤衰老主要分光老化和自然老化,紫外线是导致皮肤光老化的罪魁祸首。

很多妈妈就连平时的保养都懒得做,更何况是防晒呢?

所以说,宝妈要想自己老得不那么的快,首先就是要注意防晒。出门的时候防晒是必须要做的。

尽可能避开大中午的出门,而且出门时注意防晒帽,遮阳伞,用一些物理防晒霜。

2、 保持好心情

保持良好的心情也是宝妈保持年轻的一大法宝。

产后因为激素快速下降,不少妈妈会觉得人生没有什么意义,加上身边还有一个整天只会哭闹的娃,不少妈妈产后会陷入焦虑中。这时候需要家里的人注意妈妈的心情,多帮助妈妈照顾孩子,妈妈自己也可以通过运动 ,冥想等方法让自己保持好心情。

这样也会让自己的面容变得很衰老,所以宝妈想要保持年轻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3、 调整自己的睡觉时间

有了孩子之后孩子睡不了整觉,妈妈也难得睡整觉,那么妈妈要学会碎片化时间睡觉,孩子睡觉时妈妈也要睡一会,睡得好皮肤才会更好。

4、运动是最好的美容品

产后42天后就可能选择一项合适自己的运动,带着孩子不方便外出的话,可以在家里找一个空的地方,放一张瑜珈垫就可能可以一些瑜珈的锻炼了。或者是做一些健身操也是可以了。现在很多产后康复或者是健身教练都会在网上教大家运动,所以都可以跟着学。

运动可以让我们的皮肤更好的排出汗液,血液循环加快,营养也吸收得更好。看看那些不老女神,都会经常运动。

寄语:每个妈妈都是非常伟大的,所以作为家人应该更加的理解她们的情绪,应该更加体谅她们的辛苦。同样的,宝妈们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年轻,自己也不应该懒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