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不爱吃馄饨,但爱吃饺子。也许是传统的馄饨都是薄薄的皮儿,小小的馅儿,虽然说一口一个,但入口吃到的,总是有太多的皮,那么鲜美的馅儿反而没多少。所以越来越不爱吃,导致我后来只要看到老妈包馄饨,自己直接啃个凉馒头了事儿。

为啥不能把馄饨包成薄皮大馅儿呢?像饺子一样多好吃。果然还是自己做饭就是任性,想吃啥就做啥,想吃啥样做成啥样。直到自己学会了包馄饨,全部都像饺子一样,皮薄薄的,馅儿足足的,咬一口就像吃饺子,入口鲜香,满口都是肉,香嫩弹牙,这样的馄饨才是我爱吃的。

鸡肉和香菇可是绝配!鸡肉香菇馅儿是我经常吃的,无论包饺子、包馄饨、蒸包子都可以,味道非常鲜美,咬一口满嘴爆汁儿,真是香!但你知道香菇鸡肉馅儿怎么调最好吃吗?我来告诉你,调香菇鸡肉馅儿最重要的是加一勺“水”,这勺水可不是普通的清水哦,不过也不是什么宝贵的水,其实就是我们浸泡过香菇的水。我们都知道鸡胸肉有点儿柴,将浸泡过香菇的水加在肉馅儿中,肉馅儿不仅味道非常鲜美,而且口感嫩滑,咬一口肉馅儿会在口腔中爆汁儿,特别香!来跟我试一试哦。

——【香菇鸡肉大馅儿馄饨】——

▋【主要食材】:鸡胸肉280克,鲜香菇4个,干香菇5个,葱姜适量

▋【调料】:盐1勺,生抽1勺,蚝油1勺,料酒2勺,胡椒粉1小勺,香菇水1大勺,香油适量,鸡精1小勺

▋【制作步骤】:

第一步:准备好需要的食材,就可以开始制作了。先把干香菇用开水泡软。买回来的鸡胸肉清洗干净,去掉筋膜,切成小块,放入绞肉机中,再切几片生姜、葱段一起放进去。

第二步:鲜香菇清洗干净切成小块,泡发好的干香菇切成条,一起放入绞肉机中。重点来了,加入1大勺子浸泡干香菇的水。浸泡过干香菇的水味道非常香,可不要扔掉,平时炖菜啥的也可以放点,增香提味,比鸡精味精都鲜美。

第三步:继续加入1勺生抽、1小勺胡椒粉、2勺料酒、1勺蚝油、适量盐等调味品。

第四步:盖上盖子,通电,开始吧!根据自己的喜好绞成细碎一些或者带些颗粒的肉馅儿,不过呢,太过细腻的肉馅儿没有口感,我建议稍微带点颗粒感的肉馅儿才有嚼头,口感更好。

第五步:肉馅绞好了,打开看看,我比较喜欢这种带点颗粒感的肉馅儿,吃起来有嚼劲儿。这东菱绞肉机真的是太好用了,所有食材一股脑儿放进去,十几秒钟就成了肉馅儿,都不用自己搅拌,太方便了!这以后吃个饺子、烙个馅饼儿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第六步:再加点香油、鸡精,稍微搅拌一下就好了,这味道,香极了!鲜香菇的水分多,口感细腻,干香菇的口感柔韧,味道更浓郁。加了浸泡香菇的水,馅儿的香味也更浓了。

第七步:我的馄饨皮是买的,你也可以自己制作,就是稍微麻烦些。馄饨皮放入适量调好的香菇鸡肉馅儿,对折一下。馅儿要大一点儿才更好吃,薄皮大馅儿的不止有饺子,馄饨也可以呀!

第八步:在馄饨皮的左边或右边一角处,沾一点水或者直接涂抹一点儿馅儿,两边弯过来对折一下,捏紧收口,就成了一个可爱的元宝馄饨。

第九步:其他的都是一样的包法,很快,大元宝馄饨就做好了,一大盘足够一家人吃得饱饱的了。

第十步:锅里放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下入馄饨煮开后调成小火,慢煮2分钟左右就好了,鸡肉很容易熟,所以时间不用太长。

第十一步:在装馄饨的大碗中放入一点儿紫菜、一点儿虾皮,不喜欢虾皮可以不放,再来点生抽,小半勺老陈醋,一点儿香油,一点点鸡精,馄饨煮开后,先舀两勺汤冲开紫菜和调料。然后把煮好的馄饨装碗,加点香菜,就可以开吃了。

鸡肉和香菇简直是绝配!这样包成馄饨太好吃了,薄皮儿大馅儿,咬开一个,肉汁儿在口中横流,吃起来香嫩弹牙。怎么调馅儿你学会了吗?最重要的是要加1勺“水”哦,不是普通水,而是浸泡香菇的水。学会了赶紧动手做起来吧!

每一个吃货都是幸福的。我,就是其中的那一个。感谢您的阅读,更多的家常食谱请关注:松鼠小厨。用简单的食材,做健康的美味是我的初衷。如果您喜欢松鼠小厨的文章请点赞、评论、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吧!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