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喵星人偷窥上厕所的请举手···

上厕所,无论几点,喵星人都跟着去,然后盯着人家看··直到冲完厕所抱她回床上才继续睡大觉,不让进厕所就喵喵叫个不停,各位资深的喷油们,你们都是咋处理这个问题滴哇,这么被监视好尴尬滴说

猫原本就是单独生活者,只有在幼猫时期跟母亲、兄弟姐妹们生活在一起。然而,对于家猫来说,它们一直都是由主人喂养的。比起母猫来说,主人会更疼爱它们,也不可能将它们赶出家门。因此,不管长到多大,猫的童心都不会泯灭,像幼猫一样被主人宠爱着,总想跟如同兄弟姐妹一样的主人一起玩耍。在玩耍的时候,肯定会有一个“带头者”,一旦谁带头做了什么,其他的猫就会跟着一起做。所以,主人去洗澡或者是上厕所的行为对于猫来说,就是一个“带头动作”,所以,猫就会“想要跟着同去”。这种“结伴行为”在家养的猫中间十分常见。

打开抽屉找什么东西的时候也是同样的道理。“里面都有什么啊?我也要进去。”随着室内饲养的情况越来越多,猫把主人当作兄弟姐妹的伙伴意识也就越来越强。想想自己成为猫的“带头者”,尽情享受与猫咪一起的时光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