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吃过一种冰激凌,吃了又甜又苦,吃了之后全身上下都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无法用语言表达出的感觉。你很想吃,而且时刻想体验那个神秘的感觉——巧克力冰激凌,它在炎热的夏天陪你,温度刚刚好,感觉也刚刚好。

巧克力冰淇淋会给人带来很多种奇妙感觉。

你有时候很快乐,高兴到觉得世界上再也没有第二个比你更快乐的人。但有时候绝望的感觉会使人失去连继续活下去的动力,梦幻中出现那块巧克力冰淇淋,他人的一个微笑、一句话或是一个拥抱让你复活,又或者那些极致的绝望感烟消云散。那就是爱,来自巧克力冰淇淋的爱,在炎热的夏天让你感到无比凉快清爽,寒冷的冬天让你感到无比温暖。

但,还有一种微妙的关系,既不让你快乐又不让你自由,就让你悬掉在空中。你想飞又飞不了,你想掉下去又不甘心,就在那个空中挣扎,你会呐喊,你会哭泣,你会沉默,但就是没有结果。这就是他在放弃,你在追着他跑的过程。在你心里的他是最重要的一个人,他的出现其实没有给你带来快乐,但你心里就是想跟他在一起,在你眼里除了他再无他人,但你怎么追,怎么做还是没办法,摸不着,看不透,因为他已经关好了门,拿走了心,这就是你所向往的初恋追记。

你有说不完的话,但他的一句,他的一动就能让你寂寞,就能夺走你的勇气,在他面前你就是哑巴,你就是智障,看他的每一秒对你来说是最幸福的时光,但是对他来说一种浪费时间,是他追寻美好未来的一种阻碍,这就是你们再也无法在一起的原因。你每天关注他的动态,想陪他,想跟他分享你的快乐,想倾听他的诉苦,可是在你这里只有等待再也没有别的,这个时候你会想起巧克力冰激凌,跟自己说苦中还是又那么美味,但是这并不是美味,仅仅是欺骗自己。

你会想炎热的夏天会有凉快的树影,寒冷的冬天会有暖暖的拥抱,但是你的夏天是荒凉的,你的冬天还是那么的冷,你在炎热的夏天等不到他送来的冰激凌,寒冷的冬天你还是得不到他给你买的奶茶,但你还是愿意等他,哪怕他生气的声音,不耐烦的回信,拉黑的电话你都愿意听,你都愿意反反复复的翻看,反反复复的打过去,但最后还是伤心累累,满脸痛苦,眼泪满脸的样子给自己看,那就是你执着的样子。

对,你在夏天想起跟他在一起的冬天,你在冬天会想起跟他在一起的夏天,但是秋天和春天你没办法想起他,因为秋天会带走他,春天不会还给你,他是夏天的太阳,会热死你,你怎么拼命没办法得到他的拥抱,就这样你坐在那个安静的角落,看着走过的路人,吃你最喜欢吃的巧克力冰激凌,回想起你最爱的他,反正你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再也无法说出来。

          2020/8/18      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