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木叶村”自初代火影千手柱间建立以后,曾遭受多次毁灭性打击。自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上任起,木叶村就从未消停过,小到忍众袭击木叶,大到尾兽暴走,木叶村每次都难逃重建的命运。

而说到重建木叶村这事,除了修建工人们,个人认为“大和”的功劳最大。

要知道,自从大和正式露面以后,后期木叶每次重建都离不开他,甚至可以说若没有大和在,成为废墟的木叶村根本无法重建,更不要说还原本来面貌。

接下来,就聊一下大和在重建木叶时做出过哪些贡献。

在大和出现之前,木叶曾遭受三次规模不同的损毁。

第一次是鸣人降生,九尾解放后大闹木叶,当时的木叶村不仅伤亡惨重,被毁的建筑也有半数之多,所以之后才给村里的人留下极深的心理阴影。而重建期间,因为都是普通修建工人和村民,所以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完全修复。

第二次是大蛇丸联合砂忍袭击木叶,在这次袭击中,除了有部分木叶忍者伤亡以外,三代目火影也在与大蛇丸的战斗中离世,而木叶村外围的高墙、瞭望台和部分建筑物则被三头巨蛇严重毁坏。

这次的袭击因为没有殃及到中心位置的重要建筑物,故此仅展示了部分重建的细节,至于重建修复所用的时间就不得而知了。

第三次,佩恩袭击木叶。起初,佩恩六道中的畜生道将通灵兽唤出,大肆攻击木叶忍者,过程中部分建筑物被毁,按破坏程度来讲,顶多算是二哈拆家,不过,当佩恩(长门)亲自出手后,仅一个地爆天星,就将除最外圈的防御围墙以外的木叶建筑,直接变为“超大陨坑”。

好在这时的大和已经可以熟练运用木遁,且喜欢建筑学的他还可以凭借木遁瞬间造出几栋木制房屋,以此解决战后村民居住的难题。

可以说这次重建木叶村若没有大和创造的房屋,可能木叶也不会顺利重建,毕竟重建也是要在工人与村民有安身之所后才能陆续实施。

虽然直至第四次忍者大战木叶村都未完全修复,但主要设施却都已全数修复并能够正常使用。

所以说,自第三次木叶村重建起,大和都是不可或缺的主力,毕竟他是木叶村里唯一的木遁使用者。

※本文为“阳光菌的动漫世界”原创,禁止未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