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是能影响周围人的,只要有一个人在献爱心,就会散发有爱的气场,无形中让别人也参与了进来。有时候咱看过网上的新闻后,发觉这负能量真是太多了,就好似美美的晚上遇到了停水停电还闷热,继而就容易令人心里不舒服。

而用爱心去帮助一只小猫,虽然不是热门,但当别人看到您做了这件事后,心中也会有一丝暖意。毕竟这个社会想当好人的人更多,有些人只是把那股子善意藏起来罢了。

当一只流浪猫挺着大肚子在您面前晃悠时,您会给它提供一个分娩的地方吗?“我会,因为我和它见过好几面了”,在上海工作的伊冯娜女士最近就做了一件有爱心的事,她让一只怀孕流浪猫避免了无处可生小猫的尴尬,因为……她把猫妈妈引进了公司里。

波巴,是这只流浪猫新的名字,聪明的它不仅知道向人类求助,还懂得如何与人类处好关系,要不然它也不会在困难的时候大胆来到伊冯娜所在的公司外。波巴与伊冯娜已经见过好几次面了,当它挺着大肚子来到伊冯娜面前时,后者没有多少意外。因为彼此每次相遇时,伊冯娜都能看到波巴的肚子逐渐变大了。

也许波巴从怀孕开始,就盯上了伊冯娜,它在赌,赌伊冯娜一定会帮它,结果真是赌对了。进入办公室的波巴显得那么自然,虽然是第一次进去,但它已在门外看了好多次,心中早就对此熟悉无比了。

没人阻止伊冯娜的做法,反倒还有同事来跟她一起给波巴在隔间布置简单的猫窝,好让这只即将分娩的流浪猫有颗安定的心。隔间内的波巴在努力调整心情,面前堆着的美食没能令它产生胃口,隔间外的员工也没来随意打扰它,它还真是找了一个生小猫的好地方。

由于波巴并未在当天下午生下小猫,伊冯娜在仔细处理了波巴的一些事情后,就随同事们下班了。待到伊冯娜第二天到来时,隔间内的猫妈妈没有了大肚子,身旁躺着一群小猫——细细一数,竟有8只小猫(生下如此多小猫的猫咪可不多)。

精疲力竭的波巴仍在给小猫们熟悉身子,在见到有人到来时,它没有发出嘶嘶的叫声,而是任由这些容纳它的人抚摸。咱们中国人喜欢“8”这个数字,毕竟谐音就是“发”。

自从波巴生下8只小猫后,有些本对猫咪不咋感兴趣的员工也来看它了,大家还给它的小猫分别取了名字,并商量着该如何给波巴一家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空间。生活在办公室的波巴很开心,它既能在不饿肚子的情况下好生照顾小猫,又能在不寂寞的情况下去与员工们拉近关系,这些都算得上是它争取得来的。

从嗷嗷待哺不能自理,到睁开双眼随意玩闹,在伊冯娜和同事们的关注中,软萌可爱的小猫们渐渐地长大了,它们也开始学着猫妈妈吃饭上厕所,还时不时去找人们撒娇。公司内的会议室成为了波巴一家人的新住处,大大的房间给了小猫们嬉戏打闹的空间,人们或是进来陪小猫玩,或是坐在“猫群”中开心地做事。

至于波巴……从生下小猫后,它身上的担子就轻了许多。加之小猫们也开始吃东西了,波巴就能给自己分配更多的时间玩耍了,毕竟它也是爱玩的喵星人。一个好的公司,必定有一个不错的“公司文化”。波巴既然能把自己一家人的未来放在伊冯娜所在的公司里,说明它观察了许久,认定了公司内的人很友善,才会做出如此决定。

每只猫咪都拥有幸福的权利,哪怕是邋遢的流浪猫,当幸福到来时,它们也不会放弃。波巴和8个孩子将会拥有各自的新家,其中将会有个“幸运儿”留在公司内,咱猜测很可能是波巴。

当然啦,若是有人能把波巴一家人都收养了的话,那就更完美了……呃,不过嘛,这得花不少的钱,咱反正拒绝的可能性更大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