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语:因为我国生活水平提高,所以肥胖的人群也快速增长,导致疾病率随之增加,这两者已经成为了正比例的关系。由此可见,肥胖严重威胁到了大家的健康,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意识到应该减肥了。但是对于减肥这件事情有着太多的误区,很多人为了要求快速减肥,所以节食,吃药。

最后不仅没有达到真正的减肥,反而还会因为反弹等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身材,或者说比之前更胖。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在减肥期间以有氧为主加上力量训练会有哪些不一样呢?

1、加入力量训练,身材体态会不同

通过健美操瘦身的人看起来更干瘪、更没有线条感、更不性感。但是如果有力量训练的加入,身材的线条感就会完全不同,整体看起来会更加的紧致。这才是很多想要好身材人群最初的初衷吧!

2、加入力量训练,肌肉力量会不同

如果训练模式只是单一的有氧训练,可以选择适当加入力量训练,自身的肌肉力量会有明显的不一样的。很多过来人就能明显感觉到,自身的力量相对于减肥之前更大了,而自己的胖瘦却比减肥之前更瘦了。就拿一个简单的动作来举例波比跳,如果你的力量足够,能够做的时间会更长。但是单纯地做有氧运动来训练,是没有办法更长时间完成这个动作的。

3、加入力量训练,代谢的状态会不同

每个人自身的代谢状态直接决定着减肥的难易程度。如果长时间通过有氧运动来消耗身体当中的脂肪以及肌肉,就算你整个人瘦下来了,但是身体的代谢也会下降。所以反弹的概率非常高。减肥后反弹同样是一大批人所烦恼的问题。

如果在有氧的基础上适当加入力量训练,能够保证你在减肥成功之后停止高强度的运动,仍旧能够运动中的代谢速度,你的身体就会变成易瘦体质。在减肥成功之后,身体当中的代谢仍旧是保持高代谢的状态,所以说是不容易反弹的。

4、加入力量训练,可以时刻保持精力

不得不承认,减肥也的确是一件耗神耗力的事情。如果长期地只做有氧运动会,导致身体当中的肌肉大量流失,从而间接的导致自身精力以及活力的下降。这种情况下就需要选择一些力量训练,能够增强自身的肌肉力量,所以能让自己时刻保持精力充沛以及活力满满。而间接地能够保证我们训练的积极性。

?结语:关于加入力量训练的这些不同方面大家有了一定了解,适当地加入一些力量训练才是最正确的减肥方式,也是最不容易反弹的减肥方式。很多人认为力量训练必须要靠健身房当中的健身机械,也是减肥的其中一个误区,其实很多徒手训练也是好的力量训练。深蹲,平板支撑,蛙跳都是你值得选择的徒手力量训练。

微信公众号:「Gaoy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