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张先生向世界宠物协会举报一家黑心宠物店,该宠物店位于泉州市丰泽区董埭路399号。据悉,这家店规模较小,环境脏乱且很臭,店里所饲养的狗狗精神状态都不佳。

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得知,受害者是张先生哥哥的朋友,是宠物小白。8月16日,受害者从这家宠物店购买了一只两个月大的幼犬,店主说是柯基与拉布拉多的杂交犬。

店主声称给狗狗打过疫苗,但是未提供任何证明。回到家后主人发现狗狗不吃不喝,一开始以为是幼犬处在陌生的环境所以会有些胆小,所以未太在意。第二天晚上主人将狗狗带到张先生家暂时寄养,当天晚上狗狗出现呕吐拉稀的症状,发病翌日便去医院检查发现患有细小,2天后去世。张先生家自养一只健康博美犬,也被传染了细小,其治疗费用高达4000元。

张先生找店主理论,店主不仅一直在推卸责任,还满嘴脏话,素质极差。且店主连细小为何物都不知,没有宠物方面的相关知识。

右为该宠物店老板右为该宠物店老板

随后张先生报警,警方介入,警察要求店主出示营业执照,但执照上地址与实际地址并不一致。张先生通过警方了解到,这家店在几天前也被报警投诉了一次。

此外,张先生还提供了其他一些证据:在泉州宠物吧以及泉州宠物相关的群里了解到,这家宠物店从2016年开始就差评不断,有不少顾客反应这家宠物店存在“星期狗”、“签协议”等问题。

签了协议就表示出了店门狗狗生病等各种问题一概不负责,不包退、不包换。

目前事情还尚未得到解决,世界宠物协会也持续跟进报道。


结语:大家在购买宠物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宠物店是否具备宠物活体销售的营业资质,选择正规的猫舍犬舍进行购买;

2、宠物店环境是否干净整洁,里面的宠物精神状态是否良好;

3、所购买的宠物是否打过疫苗,共打过几针?购买前要店主出示宠物疫苗本或让店家陪同到就近宠物医院进行新宠到家体检;

4、了解宠物的市场行情以及价格,不要贪图便宜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