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辽宁大连,平日主人每晚九点都会和通过监控和猫猫通话,该天有事,便在中午提前和猫猫通话过了。到了晚上九点,猫猫还是来到监控前等待,姥爷陪猫猫等到十一点多。第二天主人查看监控记录,才知道原来猫猫等了一夜。

网友纷纷被感动,说:“以后不光要跟父母报平安,还有猫咪。”

猫会在乎铲屎官吗?

答案是:会的。只是喵星人的情感比较内敛,很多铲屎官难以察觉,甚至通过监控摄像头才发现。

一位网友要出远门工作,不得不把养了多年的猫交给家人照顾。为了平时能多看看猫,她特意在家里装了摄像头。

想猫的时候打开手机一看,只见猫蹲坐在屋子中间,面朝着门口的方向。

那是她每天回来会打开的门,原来猫咪每天都在等她回家。

在远方的她看到这一幕,忍不住泪奔!

我一直认为我猫乌咪还挺自我的,直到装了个监控。

我发现它不是睡觉,就是自己在家溜溜弯——看起来和我预计的一样,猫式自我,这很好啊。

直到有天下班聚餐,大家说起家里的猫,我打开监控准备给别人看猫,却愣住了。

乌咪,在一片漆黑中没有睡觉也没遛弯,而是静静地坐在茶几上,望。

一小时,两小时还是如此……

我突然有一种又欣慰又想哭的感觉,因为只有我知道,它在望什么——它正对着的,是我回来的门。

它是在等……

我嘛?

为了确定这件事,我开始定时观察。

发现它每天会溜达或者睡到晚七点半,然后就开始跳上茶几坐着看向门。

因为我抵达的时间一般是晚八点多。

所以它是在,等我。

有时我加班或者在外吃饭晚归,它会一直趴在那儿等到晚上十一点多,不吃不喝,不趴下也不打盹,就是静静地望着门,等我回来。

哪怕多数时候,我累成狗,进门只能摸摸它的头,给它加了水粮就会到书房忙自己的事去了,它也依然定时等我。

好像一个无声的约定。

它在乎我,所以因此受苦了。

所以我自那之后能八点多到家的,一定会按时。

因为家里有个毛茸茸的小可爱在等我回去呐!

所以,别看有些人臊眉耷眼地丧,但是人家回家还有个猫在等呢!比如我啊~( -`ω-)✧

via:知乎@喵小粒,原文链接:www.zhihu.com/question/38604559/answer/281820678

一只从垃圾场捡回的长毛猫,浑身雪白,十分漂亮,但它却是聋的,无法听到外界的声音。

比起正常的猫咪,它无法第一时间发现主人回来,但每次发现主人回来后,它都用力地叫喊,来欢迎主人回家。

猫的一生不算长,但它每天在家都会做一件事,那就是等你回家!

其实,猫真的很在乎你!


(​作者:爱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