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鸡蛋蒸虾皮”的做法。随着孩子开学季的到来,天气也逐渐转凉,秋意渐渐浓了起来。刚刚过去的一周,也是我家女儿踏进中学大门的第一周。今年孩子从小学进入中学,在人生的道路上又向前买进了一大步。这不但体现在学业方面,更重要的体现在身体生长发育方面。所有家长们都知道,一个孩子的中学阶段,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身体生理发育阶段,孩子身体成长的好不好,都与这个时期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我女儿在小学时,身体说不上差,也说不上有多好,算是中上水平。但在我心里,如果不是最好,心里就会隐隐约约有一种挥之不去的阴影。

因此,从孩子今年走进中学大门的第一天起,我暗暗下定决心,要通过我的努力,把孩子的身体好好滋补一番,好让她身体变得更加健康,骨骼发育分家结实。首先,我认真从孩子的早餐做起,坚持每一天早餐都是自己亲自下厨做好,也争取每一天的早餐都营养搭配合理,有利于孩子身体吸收。最初的第一周,我除了给孩子做一些蔬菜早餐饼之外,牛奶、鸡蛋这两样基本是每天的标配。当然鸡蛋可以做成不同的鸡蛋美食,比如煮鸡蛋、鸡蛋羹等等,昨天早餐,我给孩子做了鸡蛋蒸虾皮,这也是鸡蛋的做法,不过通过在鸡蛋里增加虾皮,让这道鸡蛋羹的营养成为更加丰富。鸡蛋蒸虾皮顾名思义就是把鸡蛋和虾皮放在一起蒸,蒸熟之后,鸡蛋会变得金黄鲜嫩,入口即化,孩子吃起来更加鲜香。

虾皮不但可以增加鸡蛋里的营养成分,也可以提升鸡蛋的香味,孩子吃最美味。鸡蛋和它天生是一对,补钙易消化,我家隔三差五就吃,特香!鸡蛋是家里常备食材,孩子上学补充营养,用鸡蛋做早餐简单省事还营养,我家经常会水煮蛋或者是荷包蛋,有时也会蒸鸡蛋羹,松软滑嫩,清香滑口,老人到小孩都能吃,今天做的鸡蛋羹,里面加了些虾皮,虾皮是非常好的补钙食品,这样做既提味,还可以补钙,孩子更容易吸收。开学了,早餐多给孩子这样吃,营养全面含钙高,比牛奶易吸收!家里有孩子的家长,最近这段时间,可以多做这道美食给孩子吃,营养又美味,孩子超喜欢。现在我把这道“鸡蛋蒸虾皮”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鸡蛋蒸虾皮】

食材:鸡蛋3个、虾皮少许、香葱1根、盐少许。

做法:

1、准备3个鸡蛋,少许虾皮,小葱1根。

2、先将虾米用水泡一会,沥干水分捞出。

3、将鸡蛋打入碗里,加少许盐。

4、虾皮放入碗中用筷子搅匀。

5、往蛋液中加入1.5-2倍的温水搅匀,记得要多搅打会,出现泡沫的时候最好。

6、给蛋液上面盖一个碟子或保鲜膜,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小孔。

7、锅中水烧开,再放入蛋液,用中小火蒸15分钟,不烫手时,去掉保鲜膜。

8、在上面放上香葱段和少许生抽即可,老人孩子食用再适合不过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