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读者老爷们还记不记得去年七月上映的一部日本动漫《炎炎消防队》,这部七月新番在当时的人气可是非常高的,一度被大家评为当月的黑马番之一。而官方也看出了大家对于这部作品的喜爱,因此很快就公布了第二季制作的消息,就在今年《炎炎消防队》第二季也如期上映了。

只不过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部新番动漫在上映的评价却并不是很高,即便从制作上来看第二季远超第一季很多了,但是网友们貌似根本不买账。如今这部新番动漫在B站仅有一千多万的播放量,就连评分也在不停的下降。很多网友也对此感到十分的疑惑,按理说这部曾经的黑马番无论是从制作角度还是作画上来看都不比之前差到哪去,甚至更加的优秀。

但是第二季上映了之后却一直惨遭众人的无视,甚至还不如一些小成本的新番动漫。有些人说《炎炎消防队》第二季之所以评价不高,无人问津,主要是因为剧情上太过拖拉导致的,本来第一季在剧情上就已经让人有点着急了,加上后来的停播事件出现,很大程度拉低了这部新番动漫的人气,要不然《炎炎消防队》早就成为B站过亿播放的作品了。

不过剧情虽然稍微拖拉了一点,但我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不得不说第二季在制作上确实精致了不少,光凭这点来说它就已经算是一部非常不错的动漫了。而且这种剧情拖拉我觉得还挺恰到好处的,至少在观看的时候没有太多紧凑的感觉了。

其实我倒觉得《炎炎消防队》没有之前人气高,主要可能是因为七月份的优秀动漫作品比较多导致的,不管是《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二季,还是《刀剑神域》最终章,这些老番作品哪一个不比《炎炎消防队》的名气要强上很多啊。

对此我只能说《炎炎消防队》上映的这个时间选的实在是不怎么样,不过归根结底还是这部新番动漫的运气不太好,因为以上这些作品的原本上映时间都是在四月份,可是没想到由于疫情关系,全部都推迟到了七月份才正式上映。

再加上之前《炎炎消防队》第一季积累的铁杆粉丝不是太多,以至于大量的路人粉都转移到了其它的作品上面。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这部新番动漫的题材选择和设定上有点老套了,热血番虽然一直都很受欢迎,可是看多了大家自然也就缺乏了对于它的那种期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