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不仅对宝宝来说是大事,更是考验家长们的一件难事。相信每位父母都想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幼儿园就是他们的第一步。

随着教育事业在家长心中的地位逐渐攀升,各种幼儿园层出不穷,比如最常见的公私和私立,就有不少父母不知该如何选择。

幼儿园教室

那么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到底有什么不同?孩子上哪种才好呢?退休老园长:差异有三点,看完这些父母就知道该如何选择了。

公立学费相对便宜

公立幼儿园是事业单位的一种,由于接收政府的补贴和拨款,因此在学费方面相对便宜一些,而且在幼儿园学习期间的一些其他学杂费用也都相对透明,家长可以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钱到底花在哪些方面,比较适合普通家庭。

幼儿园开学

而私立幼儿园属于民办单位,通常以盈利为目的,因此学费会更高一些,且其他的各类费用也会较多。但是,这种幼儿园虽然学费相对昂贵,校内基础设施、伙食等质量却更好,因此适合条件较好的家庭。

公立教学水平可能更高

一般公立幼儿园的老师都是通过专业培训后上岗的,因此老师的教育水平会更高一些,对于孩子也会更具耐心和细心。

而私立幼儿园老师中可能会存在部分没有经过系统培训就直接上岗的老师,因此教育水平也会参差不齐。

正在上课的小朋友

但是大部分私立幼儿园对于幼师的要求是较高的,为了能更好的稳定生源,他们会对幼师从学历、综合素质等各方面进行考核培训,让孩子能在幼儿园受到更好的教育。

所以并不是所有私立幼儿园的教学水平都比公立低,家长们在选择时,可以专门考察备选学校的教学水平,如果达到要求,无论公立还是私立都是可以的。

私立课程更丰富

公立幼儿园大多都是一些比较基础、常规,能够帮助孩子获取基础知识的课程,以教学大纲为主,相对单调乏味。

而私立幼儿园的课程则会更加的丰富,为了能更好的培养孩子的各项素质能力,学校会设置很多新奇的课程。

和老师一起做游戏的小朋友

同时各个私立幼儿园也会设置其特色课程,比如足球课程、双语教学等等,让孩子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眼界也会更开阔一些。

但孩子的兴趣爱好并不是只能在幼儿园学习,家长平时就可以进行培养。毕竟小孩子的心智尚且年幼,如果学校学习的知识太难,反而会让他们失去兴趣。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教育类型的儿童绘本,例如双语、算数、语言等等,它们多半以故事的形式呈现,趣味性比较大,父母可以陪宝宝一起阅读学习,还能增进亲子关系呢,真可谓一举两得。

幼儿园娱乐区

以上就是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的三点差别,其实两种学校都有各自的闪光点以及不足之处,因此父母在进行幼儿园的选取时,还是要根据孩子自己的喜好,幼儿园的水平以及具体的家庭情况来决定,给孩子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