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黄文珍

定稿|菁妈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高的或多或少会给自身带来各式各样的便利。毕竟我们每个人都具有一定的审美观念,都喜欢与一切美的东西待在一块。因此,作为父母,当然希望自己的宝宝长得漂漂亮亮的,无论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颜值这一块都必须在线。

不过,孩子长相如何,也由不得我们去选择和设定。一般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可有不少遭到亲妈嫌弃的,因为刚出生的宝宝不仅全身红彤彤,皮还是皱在一起的,那叫一个丑啊!

但家长们并不用过于着急和担心,等宝宝发育稳定下来后,他的五官也会随之慢慢长开。通常宝宝到了2岁左右,我们就可以清晰地看出其精致的五官啦!也因此,有不少父母都喜欢晒娃。因为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人人几乎都离不开手机,大家都喜欢在朋友圈记录自己的生活,而有娃的家长们当然是恨不得时时刻刻晒出来,与朋友们一起分享自己家里那可爱的小宝宝了!

前不久,一位妈妈在网上发表了自己女儿的照片,并火速在网络上走红,引发网友热议。因为这小女孩长得实在是太好看了,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卷翘的睫毛,樱桃小嘴,高鼻梁,真是标准的美人坯子,深得广大网友们的喜爱。

更可爱的是妈妈还给孩子装上的公主装,COS洋娃娃造型,更是像从画中走出来的小公主,像一个会说会动的洋娃娃。

正因为这小女孩的长相过于完美了,也遭到不少质疑。有的网友表示这是假照吧?肯定是经过后期p图了…… 瞬间,评论区被一片嘲讽淹没。

小女孩的妈妈面对网友们的冷嘲热讽并没有丝毫慌乱,而是十分淡定地又在网络上晒出自己的孩子一起的相片,网友哗声一片,这妈妈的颜值真是秒杀很多明星。大眼睛,高鼻梁,白皮肤看起来就非常赏心悦目。

网友们才意识到这一家人的基因竟如此强大,小女孩长得那么好看真是一点儿都不奇怪了。网友们也纷纷猜测爸爸的颜值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了,这一大家子的颜值都那么高,可谓是羡煞旁人了。

说到关于宝宝的长相问题,除了与爸妈强大的遗传基因息息相关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的影响因素。这就不得不提到宝妈在怀孕期间的饮食问题了,要知道有些食物对于宝宝无论是长相还是智力都起到一定的决定作用哦!

胎儿期宝宝生长发育快,全靠妈妈提供营养,孕妇这样吃才科学

1、多吃钙丰富的食物,补充维生素D促进宝宝身高

新生出足月出生有些才48厘米,有些孩子却52厘米,一出生就有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了,最主要是妈妈孕期有注意钙和维生素D的补充。

怀孕中后期,妈妈每天需要补1000毫克以上的钙,而这些钙可以从牛奶,钙片,虾米,青菜等含钙丰富的食物中摄入。

最推荐是通过喝奶补钙,500毫升的牛奶就可以500毫克的钙,满足一半钙的需求。

而钙需要有维生素D才能更好的吸收和利用,我们天然食物中含有的维生素D比较少,建议妈妈如果通过钙片补钙时,购买一些含有维生素D的钙片。

或者是在孕妇经常多出去户外晒太阳的方式来促使身体自身维生素D的合成,这样,就不用担心宝宝总比别人矮半截啦。

2、 宝宝的皮肤,白不白看遗传,靓不靓和孕期饮食有关

谁不喜欢白白嫩嫩的小宝宝呢?而宝宝的皮肤白不白多半和遗传有关,但是和营养也有一定的关系。而孩子有皮肤水分足,看起来会更白一些。

平日里多吃像苹果、绿色蔬菜、胡萝卜、西红柿等的孕妈,她的宝宝的皮肤一般都会比较嫩滑,白皙。这是因为此类食物的维生素A含量非常多,而维生素A刚好能对皮肤上皮细胞起到一个保护作用。要想宝宝皮肤更好,孕妈还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不仅会影响宝宝的皮肤,还会导致孕妈便秘或者是其他的问题发生。

3、 宝宝的眼睛大不大主要看遗传,亮不亮要看怎么吃

如果宝宝能拥有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更是其颜值的一个重要的加分项。要想宝宝的眼睛更大更明亮,除了少不了爸妈的遗传之外,妈妈还要注意被DHA,DHA除了可以帮助大脑发育之后,还有利于孩子的视力发育,让眼睛更明亮。

菁妈育儿:在如今这个时代,好看的脸的确会得到优待。但关于宝宝的长相问题,作为父母的我们应客观看待。不管宝宝长得美与丑,他都是每一位家长的心头肉,他都有获得父母的关心与爱护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