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只有一个人吃饭,也要做到精致得体,美食、不仅仅是为了果腹,更是对生活的一种品味和追求,用心去过好生活,把爱与美食刻在灵魂里,这世上,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请善待那个为你做饭的人!

又是新的一周了,今天早上我照例起来给孩子做早餐,自从开学后,我家的早餐就回归了正常,我从来不会为学生的早餐发愁,身边也有经常早起给孩子做早餐的朋友,但是他们五六点就起床,太早了,我吃不消,我希望早上既能让孩子吃好,还能让大人也多睡一会儿,所以这么多年我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早餐方法,就拿我家今天的早餐来说吧,丰盛又营养的一桌子,我十分钟就搞定了,不信您往下看。

先看看早餐都准备了些啥吧:大米小米粥,空气炸纯肉香肠,葱油花卷,油炸花生米,榨菜,红心火龙果,黄桃。

这样的早餐有干有湿,有甜有咸,从搭配上来看,算是比较实用又丰盛的早餐了,特别是现在天气渐渐转凉,早上更应该吃些热乎的东西。

大米小米粥的口感太香了,专业的医生们不建议大家喝粥,主要表达的意思是,不要单一只给孩子喝粥,营养搭配要全面一些,很多网友曲解了专家的意思,我家今天早上的粥就特别好吃,粒粒香滑的香米配上米脂小米,养胃健脾,滋阴润燥,晚上睡觉前把米淘洗好放入电饭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用预约功能,选择合适的时间开始煮,这样起床就能喝到热腾腾的粥了,一分钟都不需要多等。

花卷是昨天晚上做的,早上就是花五分钟热了一下,自己做的花卷松软又好吃,比外面卖得健康,而且我用一次性发酵的方法,一点也不耽误时间,晚上吃完饭,用厨师机揉块面,取出来,擀成长方形的片状,抹上一层油,撒点盐,撒点五香粉,一层小葱,卷起来,切成小剂子,用手一拉卷成花卷,常温醒发30分钟后上锅蒸十分钟就可以了,早上起来稍微加热几分钟就可以吃了。

榨菜我家孩子半年也难得吃上两三回,我觉得吃粥总要搭配些小菜才香,孩子也喜欢,我买的又是正规商场的大品牌,相信这个品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香肠用空气炸锅炸个七八分钟就差不多了,用煎锅会更快,我为了方便直接丢进空气炸锅里了,按下烤肉键,等几分钟就行,特别省事儿,对于香肠大家可能有啥误解,纯肉的香肠是很健康的,只有添加剂太多的淀粉肠才没有营养,纯肉肠里只有肉,一些必须的调味品,只要别买价格太低的香肠,基本都会很健康。

花生米是昨天的,这个就等于也不花时间,直接拿出来一些就吃了,配粥配小菜一起吃,给孩子丰富一下口味,现在正是花生丰收的时候,花生也好吃,煮的炸的我家孩子都喜欢。

水果是我每天都会准备的,今天我准备了黄桃和红心火龙果,给孩子补充下维生素,把水果去皮去核,也就花个三五分钟的时间,做这个早餐花十分钟,我都是往多了去说,其实连十分钟都不到,不信您也试试看。

快手的早餐一定要学会统筹方法,几样早点可以一起准备,不要一样做完再去做另一样,既浪费时间不说,又容易让饭菜冷掉。

图文均为妖妖原创美食课堂原创作品,并已签约维权,以盈利为目的的抄袭,搬运必追究到底!喜欢我们的文章的读者,欢迎您关注我们,点赞,收藏,转发给更多的朋友学习,您的关注是我们持续更新的动力,我们将保持每天至少更新一道食谱,欢迎您在留言区与我们多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