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黄彩雪

定稿|菁妈

现在出门都会看见很多老人带着自己的孙子孙女出来溜达,第一是老人有丰富的带娃经验,二是可以帮助自己的子女照顾孩子,让子女有更多的时间去忙于工作,如果有老人帮忙照顾孩子,子女的经济收入就会更多一些,所以也有很多老人很愿意帮自己的子女带孩子,还可以增进和孙辈的感情。

现在的老人带小孩可是不得了了,能根据孩子最经常出现的问题来出点子,就有那么一位姥姥,给自己的外孙女想出很多独特的点子。

黄女士的宝宝已经一岁多了,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没空照顾孩子,就只能叫姥姥来帮忙带孩子。

夏天的天气真的非常的热,这位姥姥看到那么热的天,自己的外孙女还穿着那么厚厚的纸尿裤,担心孩子会长出非常多的痱子,还有纸尿裤一点都不透气,害怕宝宝的小屁股会长红色的小痘痘。

这时姥姥就想出了一个好的办法,那就是把宝宝的纸尿裤剪“镂空形”,当宝妈回来看到的时候,觉得非常的好奇宝宝的纸尿裤怎么成这样了,姥姥就和妈妈说,我花了好久才剪成这样的,就想让孩子的小屁屁透透气,避免滋生细菌,宝妈听完之后笑了笑,夸姥姥:真是太有才了!而且看着挺好看的。

于是就把宝宝的视频发到网上,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好奇和留言。

网友一:万一宝宝拉粑粑了怎么办,会到处漏吗?

网友二:姥姥这是太有才了,点个赞。

网友三:这个方法好,去申请专利

其实不止这位姥姥有办法,还很很多老人都非常的有才,简直就是带娃神奇的“发明家”。

老人带娃妙计多,这些带娃神器都是老人发明的,你家有吗?

1、360度转的口水转盘

这个是解决孩子流口水的神器,出自一个湖南姥姥的设计,很多时候小孩子流口水了,很多老人都会用小手绢去擦,但是这位姥姥觉得这样非常的麻烦,所以就发明了360度转的口水转盘,解决孩子爱流口水的难题。

2、宝宝的多样玩具

这位湖南姥爷也想帮自己的外孙尽一份力,认为外孙的玩具太单调了,于是就直接设计了一个能反转往复的小玩具,从开始到结尾的设计都是姥爷亲自设计,还得到了国家的专利,简直就是辈出人才啊。

3、宝宝的“护脐神器”

宝宝稍微着凉一点就会很容易感冒,拉肚子等其它情况,姥姥觉得很心疼,又发明了一种“护脐神器”,经过多次的实验,这个发明取得圆满的成功。

老人带娃时,家长要多注意什么呢?

1、经常和老人沟通,共同制定一个带娃的计划

随着社会的变化,很多老人的带娃思想和年轻的家长不一样,所以不进行沟通的话,两边就会很容易起矛盾。

所以在带娃之前,家长一定要和老人沟通好,一起制定出一个带娃的计划,双方一起努力朝这个方向带孩子,把孩子照顾得好好的。

2、也要尊重老人的想法

老人的思想可能没有那么的现代化,在带娃方面可能也会有些不一样,倘若家长们不满意老人这样的带娃方式,可以和老人进行沟通,但是沟通的方式一定要注意,也要尊重老人的想法,如果老人的想法有些不合理,家长也可以对老人的想法做出修改,尽量的维护好双方的感情。

3、让老人注意休息

带孩子需要花费很多的精力,老人老了精力可能就没有那么的旺盛,没有足够的精力就会带不好孩子,所以在照顾孩子的时候,就会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孩子的身上,一点都不敢放松,长时间这样下去,老人的身体就会非常的疲劳。

宝爸宝妈们也要多让老人注意身体,注意休息,不要让老人过度疲劳,让老人多出去放松放松。

4、让老人不要过度的宠溺孩子

老人老了就有很多的时间去照顾自己的孙辈,也会把全部的爱给自己的孙子孙女,对自己的孙子孙女非常的宠,还会给自己的孙子孙女用很多的钱,当孙子孙女犯错的时候,还包容着他们。

很多时候孩子之所以任性就因为有老人的疼爱,脾气才会变得非常大,在让老人照顾孩子之前,父母一定要和老人说清楚不要过度的宠溺孩子,过度的宠溺就会害了孩子。

很多时候家长一定要多和老人进行的沟通,一起把孩子照顾好,让孩子的成长更加美好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