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家长们都是初次想成为宠物主的,但是又不知道应该如何去选择自己喜爱的宠物,也不知道什么样的宠物才是纯种的,就拿柴犬来说,品相应该怎么看呢?纯种的柴犬的标准又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柴君告诉你。


1. 看体型


      一只纯种的柴犬公犬,身高一般是在66公分到71公分之间,母犬的身高一般是在61公分到66公分之间。体重的话,成年雄性柴犬的体重一般是在34斤到54斤之间,成年雌性柴犬的体重一般是在35斤到50斤之间,过大或者是过小都属于失格现象。


2. 看轮廓


       柴犬头部的特征是相当明显的,它的脑袋属于中等大小,而且与自己的身体是成正比的,而且眼睛的形状比较接近于三角形,眼角稍微有点往上扬,眼睛的颜色一般是深褐色的,眼圈是黑色的,耳朵一定是往上倾斜的,嘴巴相当的丰满。

3. 看躯干。

     躯干最主要的就是看颈部,因为柴犬的颈部特别的粗壮和扎实,而且背部的线条非常的优美,是平的状态,而且四肢上的肌肉非常的发达。远观的话,有一个三点一线,而且是比较好看的弧型。

    当然在选择柴犬的时候,家长们还可以看其他的一些方面,包括精神状态啊,与陌生人接触的行为啊等等。

了解的越多,才能获得越好的小柴,铲屎官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