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粉的冲调比例其实是需要根据婴儿的实际情况和月龄来进行调整的。

执笔:橘里

编辑:橘里

定稿:楠楠

宝宝在半岁以后,辅食的选择就成了一个重要问题,对于新手宝妈们来说,这是一个既耗费精力又费脑子的事情。

就单拿冲调米粉这一样来说吧,在一些没有经验的父母眼中,冲米粉就像是冲咖啡一样简单,随便倒点水似乎就可以了。

事实上,米粉冲泡是有讲究的,它对水的比例、温度都有严格的要求,所以爸爸妈妈们赶紧自检一下,要不然宝宝们可就白吃了。

辅食喂养不容易

每次逛超市的时候,总能看到很多新手宝妈在宝宝的辅食区犹豫不决,更是有很多宝妈拉着销售员的手问个不停。

好奇心重的我免不了要多听几句,发现宝妈们问的就是:“我家宝宝xx月了,这个能不能吃呀?每次需要给他喂多少呢?”

一般来说,宝宝在5到6个月的时候就应该适当添加辅食了,这是因为母乳和奶粉中的营养物质已经不足以支撑孩子的健康发育,需要额外摄入一些微量元素来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行,而大多数的家长在给宝宝选择辅食的时候会首选“含铁米粉”。

给娃添加米粉也有大讲究,冲错还不如不吃

①. 我们在冲调米粉的时候,不要过早的给孩子增加调味品,这不仅让宝宝很难适应以后新增加的食物,同时也会提高宝宝产生厌食的可能。另外,调味品的增加也会给宝宝的肠道带来负担。

②. 在米粉的选择上,我们尽量选择超市售卖的含铁米粉就可以。家里自制的米粉不是不好,只是会缺少一些必要的铁元素,这样不仅会让宝宝的营养失衡,而且也可能会让宝宝的其他营养成分过剩。

冲调米粉时有四个常见误区,中招的父母赶紧改正

?给宝宝吃家里的自制米粉

很多宝妈们都会担心外面的米粉不安全,有添加剂,但其实家里的制作条件才是更没有办法保证安全。

外面售卖的米粉中含有宝宝发育过程中所需要的铁元素,这是家里自制米粉很难达到的。

另外,老一辈人经常用米汤来代替米粉,这也是一种不正确的行为,米汤的主要成分大多是水,只有一点点“碳水”,孩子吃完没过多久就消化了。

?用开水直接冲泡

对于宝宝的米粉冲泡选择70℃的水为最佳,如果选择用开水直接冲泡的话,那么很容易破坏米粉中的营养成分,这样反而不如不吃了。

但是我们也一定要避免用凉水冲泡米粉,不仅会对宝宝的肠道造成负担,而且过于凉的水也会让宝宝产生不适的感觉。

?米粉冲的太浓稠

米粉只需要按照说明书上的剂量冲泡就可以了,并不需要过于浓稠。过于浓稠的米粉可能会让宝宝出现积食。

孩子的吞咽能力和咀嚼能力比较有限,如果用过于粘稠的米粉进行喂养的话,孩子很容易出现抗拒心理,不利于辅食喂养的进行。

?先放水后放米粉

很多家长朋友们在冲奶粉的时候都会选择先放水后放奶粉,但是到了冲米粉的时候,这个步骤就是恰恰相反了。

我们应该先放米粉后放水,不仅可以让米粉的营养成分得到充分的发挥,而且也可以减少细菌的进入。

【写在最后】宝宝吃的健康,妈妈才能安心。

今日话题:你家宝宝的辅食吃对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