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猫咪有埋屎的习惯,她们会在排泄之后把自己的屎埋起来。但是,也有小猫咪不会埋屎或者埋得不好,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猫咪掩埋排泄物是生存本能,以及小时候对猫妈妈掩埋行为观察学习的共同结果。猫在进化中保留了对天敌的警惕性。

 

小型猫科动物掩埋排泄物主要是为了防止被附近强大的掠食动物发现自己的踪迹而掩盖排泄物,避免猎物闻到排泄物后逃跑。

 

那么,既然出于本能,为什么猫咪不不埋屎。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

 

猫砂盆因素

猫砂盆大小不合适或者放置的位置太狭窄,会导致他们难以自由转身及刨沙,一般表现为抓挠猫砂盆附近墙面或者墙壁。

还有一些猫咪会因为猫砂盆太脏而拉在外面。

 

学习不足

有些猫咪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开母猫,没有很好地学习到使用猫砂盆的习惯,铲屎官可以尝试手把手的教学。

猫砂不舒服

有些猫咪会有自己固定喜欢的猫砂,如果突然更换其他质感的猫砂会感到不习惯。

 

疾病因素

当猫咪出现泌尿系统、结石、尿闭或关节问题时可能会出现不埋屎的情况,主人平时可以通过它们在猫砂盆周围的异常行为或者排泄的频率改变来观察,及时带到医院就诊。

 

宣示主权

单猫家庭:发现生活环境中没有威胁,向你宣告:我才是老大

多猫家庭:处于优势地位的猫可能会通过不埋排泄物的行为来显示权威

 

想埋屎却失败

可操作的空间不够,比如,猫砂盆不够大、不够深。或者说猫砂太少、猫砂盆不干净。

 

所以,当猫咪出现不埋屎或者埋得不好的情况,可能是猫咪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外界的因素。平时要多注意观察,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好了,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也可以来咨询喵约专属顾问哦。

 

 

我们承接:

 

1、鉴别猫咪,教你怎么看猫咪品相,买猫咪怎么看猫咪性格。

2、疾病远程咨询,猫咪生病应该喂什么药。

3、精准预估价格,萌猫咪价格知多少。

4、第一次养猫咪需要注意什么。

5、辅助购买谈判。

6、对接猫舍。

 

对,以上项目我们都接,别的问题,你可以问问看,能回答才收费是我们一贯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