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养猫时,就像人类一样存在着潜规则。例如,猫的禁区不能随便触摸,一旦触摸它们的雷区,可能会被猫咪的攻击。

1.猫的两条后腿

猫的两条后腿不能随意触摸。如果要触摸它,那就要准备好被猫抓挠的准备啦。由于猫的后腿是避免天敌威胁的最重要力量,因此,如果抓住或触摸猫的后腿,猫会感觉无法迅速逃脱,会使猫咪没有安全感。

2.猫尾巴

猫尾巴也是猫的禁忌区域之一,只要是聪明的人都不会随意的触碰猫咪的尾巴。因为猫的尾巴对猫非常重要,因为尾巴不仅可以保持猫的平衡,还可以起到驱除蚊子的作用,甚至可以通过尾巴感知外界,所以请不要随意触摸猫的尾巴,否则你会被抓的很惨。

3.猫耳朵

猫的耳朵神经很多,非常敏感,因此猫讨厌别人触摸它们的耳朵。只要有人想触摸它的耳朵,猫就会非常反感并立即避免。如果无法避免,它会不断叫和挣扎,就像在伤害它一样。

4.猫的肉垫

猫实际上不喜欢其他人触摸它们的肉垫,因为肉垫可以帮助猫抓到猎物,并且也是攻击的工具,因此非常重要。许多宠物主人在想要剪指甲时猫咪都会抗拒,也是这个原因。

5.猫的肚子

猫的腹部感觉非常柔软,感觉很好,但是对于大多数猫来说,腹部实际上是一个雷区。因为腹部非常脆弱,所以只要受到一点伤害就可能会致命,所以请不要随意触摸。但是,通常你可以通过给猫咪一些零食,以使猫咪对你的信任度更高,以便在猫咪觉得不危险时候触摸它。

6.猫食

只要它是动物,就会在意自己的食物。猫也不例外,因为食物也是猫的禁忌区之一。没有人可以触摸它的食物,否则猫肯定会攻击你。

当然上诉也会因猫而异,不同的猫咪性格也是不同的,所在乎的雷区也有不一样的地方,看看你家猫咪的雷区是什么,评论区记得留言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