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众所周知,运动是健康之本。运动健身既然给人带来有助睡眠、增强体质、防病治病、延缓衰老。同时,经常运动之人的肤色脸色身体跟不运动的有着天差地别,经常运动的人脸色容光焕发,精神抖擞。反之,不运动的人则脸色苍白无力的样子。足以说明了,运动可以使人精力充沛、器官调和、代谢正常、健康长寿。

中国民间有很多关于运动的哩语,比如“运动好比灵芝草”、“一日舞一舞,活到九十五”、“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等这些都说明了运动锻炼的重要性。那运动跟头发又要什么联系呢?

135图像135图像

之前写过一些文章或者看到一些资料,不管是掉发脱发或者其它头发的问题都有通过运动这种方式来进行调节。

135图像135图像

选择合理的运动方式,很大程度上能为头发健康提供加分。运动可以改善血压,提高机体抵抗力,促进脾、肾等机体更好的工作,改善头发的供血。运动时,空气中的负离子对锻炼很有帮助,因为负离子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加强血液循环和神经系统功能,一定程度上加速头皮的新陈代谢,减少头皮屑的生长。运动可以改善睡眠,缓解压力,消除疲劳,也可以为头发创造健康的环境。因为处于长期的重压状态下、失眠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简直就是脱发的天敌。所以通过运动它就能改善这种状态,减少脱发。

135图像135图像

不过头发虽然在运动过程中会获得酸碱平衡的良好的生长环境,增强新陈代谢,一定的程度上利用掉发、脱发等头发状况。选择适当的运动方式才能对头发健康加分,相反则减分。

135图像135图像

运动也分“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对于脱发掉发的人,建议做有氧运动。

  

1、自行车

自行车运动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有氧运动,它能让头皮“呼吸”新鲜的空气,让头皮得到一种放松感觉。同时,也是一种很少会牵拉晃动的头发的运动,这样可以避免运动中到牵拉头发伤害。自行车运动还能延缓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感度,提高心肺功能,锻炼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有利于颈椎、腰间盘突出的恢复。

135图像135图像

2、瑜伽

瑜伽是增强精神力很足的一种运动,它能让人精神得到很大的变化,精神好了,不就是有利于头发的生长了吗?毕竟大多数掉发脱发等都跟精神因素的关系大。但是通过瑜伽这项运动既能达到健身的效果,也能得到精神压力的释放,脱发掉发自然也会减少了。

135图像135图像

3、慢跑

都知道慢跑能提高睡眠的质量,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高20%,脑供血充足那么头发也能从血液得到更多的营养了,头发肯定好了,并且失眠的情况也能得到改善,掉发脱发的也会减缓。还有长期慢跑可使安静心率减慢、血管壁的弹性增加;解压,慢跑可以缓解紧张和焦虑,有益健康

135图像135图像

4、打羽毛球

羽毛球既不像篮球的激烈也不像慢跑的简单,它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需要全身的调节和思考,对人体的均衡、全面都得到相关的锻炼。有一些人的毛囊会有杂质堵塞,刚好羽毛球这种多运动可以打开毛孔,排除杂质。都知道运动过后会出很多汗,头发也会变得很油,但是你洗完头发后并不会觉得有那么油了,其实是油脂被排出去了,所以说了运动也是对头发的一种保养。

最后,如你有脱发的基因,不要做大量无氧运动不然会诱发和加剧脱发。要适当的做有氧运动,对于有或者没有脱发基因的人来讲,都会对头发的生长产生有利的影响。但是运动一定要适量,不要过度的运动,弄巧成拙。所以还不快点运动起来,做个既有健康,也有头发的人。

瑷丝坊——(爱回家系列)秀发滋养精华液

免责声明:文中个别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